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发行3.5亿元柜台债 票面利率为2.94% 11月1日上市
10-31 09:51:02 来源:上游新闻

据重庆市财政局消息,重庆近日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深圳中心发行政府债券296亿元,包括首次发行的3.5亿元柜台债。

柜台债,是指地方政府通过商业银行的柜台发行的政府债券。近些年,在“保本理财”产品逐步退出的背景下,发行地方政府柜台债,对社会来讲,可以丰富投资渠道,增加投资品种;对政府来说,也能拓宽政府债券发行渠道,增强地方债的流动性和市场影响力。

据悉,重庆本期柜台债的期限是3年,票面利率为2.94%,高于同期存款基准利率,每年的10月28日为付息日,3年期满后一次还本。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我市农林水利、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重点项目建设。

10月25日-27日,是这批柜台债的分销期,目前已经通过5家开办银行分销完毕。从统计的情况看,个人投资者购买1.6亿元,约占47%,中小机构投资者购买1.9亿元,约占53%。

市财政局方面介绍,本期柜台债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均为100元面值,具有交易门槛低、安全程度高、认购渠道多、变现能力强、免税政策优等特点,适合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为广大个人及企业投资者提供了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新渠道。投资者认购重庆市政府债券后,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还可享受公共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带来的便利,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增强社会公众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此前没有认购的投资者,11月1日起可以在工行、农行、建行、中行、民生银行的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认购。认购后,可以通过以上5家开办银行,以交易日的银行报价买入卖出,卖出债券后资金可实时到账。具体认购、交易渠道可以参照各开办银行公开的债券销售信息,或者是查看中债信息网柜台业务的营业网点栏目。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