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广阳岛今起重新开放 预约及进出岛详细流程来了
10-31 08:20:49 来源: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

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消息,广阳岛被定位为“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是重庆城市功能新名片,正在开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建设。目前“生态岛”生态修复主体已经完工,“风景眼”重大功能设施建设正加快推进,一幅原生态的巴渝乡村田园风景画卷在广阳岛徐徐展开,成为生动表达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的生态大课堂。为实现“还岛于民”,广阳岛在统筹疫情防控、生态承载力、施工组织需要以及生态场景呈现情况的基础上,将2021年10月31日起对市民有限预约开放

开放时间

9:30—16:30(16:00停止登记入岛)。工作日逢周一闭岛,法定节假日后第一天闭岛。

开放区域

本次将开放山地区、平坝区、坡岸区部分区域,详情参见《广阳岛参观游览常见问题解答》及广阳岛游览图。

预约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或打开微信小程序“广阳岛”实名预约(扫描公告下方二维码),详情参见《广阳岛参观游览常见问题解答》。

2.由于名额有限,请诚信预约,如预约成功后因故不能履约进岛,请于预约参观日期的前一天晚上21:00前取消预约,否则暂停未来10日预约资格。系统收到取消预约信息后,将同步增补预约名额,增补名额同样须遵守诚信预约原则。

进岛流程

1.除工作用车以外,其他车辆(含自行车、平衡车等)禁止上岛。

2.预约成功的市民请佩戴好口罩,出示身份证或预约二维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渝康码、检测体温。

图片

广阳岛游览图

广阳岛参观游览常见问题解答>

预约及进出岛详细流程

1.陆路上岛

(1)预约流程:在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上预约菜单中选择“陆路上岛”,仔细阅读并点击同意安全承诺书,在页面选择预约上岛时间,按要求填写、提交预约信息,获取预约二维码。

(2)上岛流程:前往广阳岛大桥桥头,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检查渝康码、测量体温后,经闸机扫描二维码或身份证,通过验证上岛。

也可乘观光车上岛:

乘车上岛流程:微信小程序上购票菜单中选择购买生态观光车票,获取乘车二维码,在广阳岛接驳站,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检查渝康码、预约二维码或身份证、测量体温后,经闸机扫描乘车二维码乘坐观光车上岛。

2.乘船上岛

(1)预约流程:在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上选择“预约上岛”—“乘船上岛”,仔细阅读并点击同意安全承诺书,选择上岛航班,按要求填写、提交预约信息,支付船票,获取预约二维码。

(2)上岛流程:前往朝天门四号码头,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检查渝康码、测量体温后,经闸机扫描二维码或身份证乘船上岛。

3.出岛流程

一是在广阳岛大桥桥头,通过闸机扫描预约二维码或身份证件出岛。二是在微信小程序购票菜单中选择购买生态观光车票,获取乘车二维码,乘坐观光车出岛到广阳岛接驳站;三是在微信小程序购票菜单中选择购买船票,获取乘船二维码,乘船出岛到朝天门码头。

乘船信息

运行时间:

朝天门至广阳岛航班时刻分别为9:30、11:00,船行时间约70分钟;广阳岛至朝天门航班时刻分别为13:00、15:00,船行时间约100分钟。

乘坐地点:

朝天门码头出发乘坐地点为四号码头,广阳岛出发乘坐地点为老鹰茶渡。

航行路线:

沿线将经过江北嘴、弹子石、大佛寺、寸滩、铜锣峡、望江等地点。

航行期间,船上提供餐食等售卖服务。

如何通过公共交通来岛

我们倡导绿色低碳出行,请市民尽量通过公共交通上岛。

乘车线路:目前能抵达广阳岛接驳站的公共交通为公交176路区间车,可通过换乘轨道6号线至长生桥站2号出口,到达公交176路区间车起点站江南交通换乘枢纽站。

停靠站点如下:江南交通换乘枢纽站、通江大道4号站、通江大道5号站、经开区管委会、学知路口、黄桷树、通江大道6号站、广阳岛接驳站。

线路长度:全线9公里,车程约40分钟。起点站开、收班时间为9:30—17:30;终点站开、收班时间为10:00-18:00

票价:2元/人,可刷IC卡,纳入免费优惠换乘体系。

注:乘坐网约车、出租车的市民请在广阳岛接驳站下车换乘观光车进岛。自驾上岛市民请将车停放在广阳岛接驳站,在广阳岛接驳站换乘观光车上岛。(广阳岛接驳站地址:广阳岛大桥往弹广路峡口镇方向前行800米)

观光车停靠站点

生态观光车采取双向循环式运行,去程依次停靠广阳岛接驳站、西岛头、彩木林、高峰梯田、珍木林、油菜花田(可到粉黛草田)、牧场、东岛头、广阳营,回程依次停靠广阳营、牧场、小微湿地、高峰山(可到山顶人家)、撒欢坡、花木林、西岛头、广阳岛接驳站。

凭乘车二维码可在任一站点经过闸机扫描上车,乘车二维码仅限本人使用,当日有效,不限次数。

始发站开、收班时间:9:30-16:30

票价:20元/人,1.2米以下未成年人不收费。

图片

(生态观光车线路示意图)

岛内服务

1.广阳营生态餐厅提供餐饮服务,建议市民提前咨询预订,错峰用餐(订餐电话:19122388007)。广阳营售卖亭提供小吃售卖。

2.高峰梯田(谷雨驿站)、油菜花田(芒种驿站)、老鹰茶渡区域设有快餐、矿泉水自动售卖机。

本次开放区域

目前,岛内长江书院、广阳岛国际会议中心、大河文明馆正在加快建设,清洁能源、固废循环利用、生态化供排水、绿色交通等生态设施还在加快完善。

为最大程度优化市民游览体验,本次将开放山地区、平坝区及坡岸区部分区域。包括:山地区(山顶人家、撒欢坡、山茶溪、巴蕉溪、小微湿地),平坝区(西岛头、上坝森林、花木林、彩木林、果木林、高峰梯田、珍木林、油菜花田、粉黛草田、牧场、燕子坪、雁鸭湖、广阳营),坡岸区(老鹰茶渡、微云渡、新雨渡、183步道)。

原标题:关于广阳岛实行预约开放的公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