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人最青睐哪些合资品牌?轿车竟比SUV“吃香”
10-25 11:07:3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首次发布本地市场各细分领域的最新销量数据——《重庆地区月度车市最新消费趋势报告》。在不少人的印象中,作为山城重庆之消费者,势必会对SUV更感兴趣。报告显示,从8月的市场情况来看,各大车企合资品牌的销量“冠军”皆花落轿车车型。

QQ图片20211025110823.jpg

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分别以2134辆、2040辆、1493辆位居榜单前三位。东风日产、长安福特、“两田”、北京现代紧随其后。

具体来看,得益于多年的市场耕耘,上汽大众在重庆市场一直拥有不俗的品牌号召力,8月共售出新车1937辆。其中,表现最抢眼的还是朗逸PLUS——得益于其A+级定位,这款产品在细分市场中需要面对的竞争车型并不太多;加之其一贯的较高市场口碑,它在全国范围内的出色表现于重庆市场也同样得到印证。定位为“宽体轿跑”的上汽大众凌渡8月在重庆市场共售出266辆新车。基于常年在重庆市场打下的基础,帕萨特8月也售出新车263辆。其中有201辆为售价更高的2.0T版本。

一汽-大众的成绩也算不错,8月共售出新车946辆。其中,表现最抢眼的三款车型分别为速腾、探岳和迈腾。

一汽丰田旗下的车型非常丰富,8月总销量也达到881辆。其中,RAV4荣放表现最为抢眼,但销量主力还是2.0L燃油版车型。排名第二的卡罗拉仍然是燃油版车型作为销售主力。业内人士认为,这也体现出,重庆消费者在当下对混合动力的需求还并没有那么大。

一汽丰田亚洲龙在重庆市场也可谓非常受欢迎,共售出燃油版+混合动力新车超过百辆。定位B+级的它,承袭了雷克萨斯的混动系统,对消费者而言具备非常明显的性价比优势,这应该也是其热销的主要原因。

QQ图片20211025110834.jpg

而广汽丰田与一汽丰田的销量差距并不大。有意思之处在于,作为广汽丰田销量第一的车型,威兰达与RAV4均为同平台产物。销量位列第二的雷凌亦同样如此,它也是卡罗拉的“孪生姐妹”。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丰田的“双车战略”已然成功——至少,在两家合资企业中最“能打”的,其根本上就是同一款产品。即使由不同合资厂家生产相同产品,它们各自的销量也都能得到很好保证。

广汽三菱的销量数据,“主力”基本都来自欧蓝德。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东风本田CR-V的销量排在它之前,但若单看燃油版车型,两者的销量却不相上下。由此可见,欧蓝德在重庆市场已具备能与CR-V分庭抗礼的实力。在过去几届重庆“SUV英雄会”中,欧蓝德均勇夺冠军,其出色的产品性能多次得以展现,也直接拉动了本地消费者之购买热情。

雅阁、皓影与缤智,仍然是广汽本田的三款拳头产品,它们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也都算得上“佼佼者”。有意思的是,广汽本田家族中的混动产品销量占比同样不高,仍然是传统燃油车作为销量主力。

与广汽本田相比,东风本田在重庆市场总销量稍逊一筹,其中销量最佳车型为CR-V、思域与XR-V。

由于是重庆本土车企,长安福特在重庆市场表现还算不错,8月总销量达748辆。无论是福睿斯、蒙迪欧还是锐际、锐界,均交出不错成绩单。在长安福特的销量占比中,售价较高的锐界、探险者均能交出108辆、76辆的月销量,可见其品牌溢价能力。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