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价!迈克尔·乔丹穿过的运动鞋拍出147万美元创下最高纪录
10-25 09:51:48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网站25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4日,美国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穿过的一双运动鞋在拍卖会上拍出了147万美元,创下最高纪录(约合人民币938万元)。

QQ截图20211025095155.png

图源:苏富比拍卖行

1984年,乔丹在芝加哥公牛队的第一个赛季穿了这双红白配色的Nike Air Ship。就在那一年,他和耐克开始合作,打造属于他的标志性服装和鞋子品牌Air Jordan。

昨日,这双鞋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苏富比拍卖行以147万美元的价格被著名收藏家尼克·菲奥雷拉拍下,创下所有运动比赛中鞋类价格的最高记录。在拍卖之前,这双鞋的估价在100万到150万美元之间。

布拉姆·瓦赫特在拍卖后说:“乔丹Nike Air Ship破纪录的成绩证实了迈克尔·乔丹和飞人乔丹系列在球鞋市场的顶峰地位。”

乔丹被许多人视为篮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2003年退役的乔丹也成为NBA历史上首位亿万富翁球员。

然而,这双鞋并不是最贵的运动鞋。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的Nike Air Yeezy 1原型鞋在今年4月的一次私人拍卖中以18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创下全球公开交易球鞋中的最高价格纪录。

近年来,运动鞋的价格屡创新高,普通买家和顶级收藏家对球鞋市场都非常有兴趣。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