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燃油车占比持续下跌,重庆9月销量达3.57万辆
10-25 11:00:5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重庆市场9月狭义乘用车销量达3.57万辆,同比下降16.5%,环比增长4.4%。从重庆市场9月销售车型的燃料类型来看,燃油车销售占比持续下降,9月份总占比为76.4%。而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9月占比达到了20.8%,同比增长超240%,环比增长22.1%。

11.jpg

新能源车市“蒸蒸日上” 

比亚迪蝉联重庆单月“销冠”

数据显示,特斯拉强势回归,单月销量突破1400辆。但比亚迪依旧以1530辆的成绩蝉联了单月销冠。小鹏、理想持续领跑造车新势力品牌,整个排名也比较靠前。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欧拉、大众等品牌销量也顺利突破200辆,东风风神、广汽埃安、哪吒、蔚来、枫叶、威马等9家车企单月销量也顺利过百辆,整个新能源市场呈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Model Y 进行了集中交付,销量直接大涨,Model Y与Model 3直接夺得了榜单第一、二位。而比亚迪依旧是入围榜单车型数量最多,诸如宋PLUS DM-i、秦PLUS DM-i、秦PLUS EV、比亚迪汉等,都是榜单常客。风神E70、欧拉好猫、枫叶80V、欧尚EV等车型销量增长较快,顺利进入了榜单前15位。

13.jpg

自主品牌逆势上升 

长安汽车本土优势明显

从厂商属性来看,自主品牌9月销量达18376辆,占比达50.4%,同比增长0.9%。

15.jpg

具体而言,长安汽车、上汽大众以及吉利汽车分别位居榜单前三位。长城汽车单月销量达1859辆,以微弱的优势超过了一汽-大众位居榜单第4位。凭借着新能源车型的热销,比亚迪与特斯拉直接进入了榜单前10位。长安福特则以单月1248辆成绩,重新回到了榜单前十位。值得一提的是,受芯片短缺的影响,东风本田、北京汽车、广汽丰田、一汽丰田等合资车企销量波动较大,直接跌出了榜单前15位。

具体来看,轿车市场9月销量达1.6万辆,同比下降14.4%,环比增长1.4%;SUV市场9月销量达1.84万辆,同比下降19.3%,环比增长6.4%;而MPV市场9月销量为0.13万辆,销量实现了同、环比双增。

12.jpg

从9月轿车市场销量排名情况来看,榜单排名变化非常之大,很多新面孔重新回归榜单。逸动系列以单月销售795辆的成绩位居榜首,比亚迪秦系列、朗逸紧随其后,三者间的销量差距不大。

宏光MINI EV、小鹏P7持续稳定输出,带头大哥特斯拉Model 3强势回归,以630辆成绩位居榜单第四位。值得一提的是,BBA品牌仅宝马5系入围榜单。此外,凌度、启悦、蒙迪欧等新面孔也重新回到了榜单之内,而卡罗拉等则暂时退出了榜单。

SUV细分市场的整个榜单则以自主SUV占主导,共入围了超2/3榜单席位。其中,CS75系列、哈弗H6、比亚迪宋系列、CS55系列、欧尚X5、欧尚X7、红旗HS5等老面孔的成绩比较稳定,排名也都比较靠前。特斯拉Model Y与途观L成为了榜单前十中的非中国品牌。此外,奔驰GLC也是BBA中唯一入围榜单的豪华SUV车型。

MPV整个市场销量虽然实现了同、环比双增,但依旧非常低迷。具体来看,仅五菱宏光、别克GL8、枫叶80V、以及欧尚EV四款车型过万辆,且后两者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出行市场带动的销量。

“缺芯”影响持续发酵 “

金九”未至“银十”尚未可知

然而,受芯片短缺的影响,目前汽车市场基本处于供给决定需求的状态,市场需求持续延迟,消费者多持币观望。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入店分指数为72.3,较上月略有下降。经销商库存资源较少,国庆节日促销力度较小,消费者入店看车意愿降低。

数据显示,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9%,同比下降3.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逼近荣枯线,位于不景气区间。从区域指数情况看:9月全国总指数为50.9%,北区指数为54.6%,东区指数为50.2%,西区指数为48.1%,南区指数为49.4%。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终端畅销车型库存不足、订车交付周期延长、新车优惠力度收缩等影响下,市场终端销量还是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传统的“金九”旺季没有如期而至。重庆9月市场同比下滑,环比增长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对于10月份车市的看法,随着四季度的到来,芯片短缺问题预计比三季度有所缓解,终端消费需求或将持续延迟,10月销量环比可能会有所增长,但能否实现“银十”尚未可知。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