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区的交通有大动作 5条轨交、23座车站正在建设中
10-25 09:28:55 来源:渝北发布

渝北发布消息

渝北交通即将腾飞!

今年有4号线、15号线等

5条轨道交通线路

23座车站正在建设中

图片

李永福(通讯员) 摄

10月21日,轨道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椿萱大道站—悦港大道站暗挖区间隧道贯通,标志着5号线北延伸段全线钻爆区间顺利贯通,为项目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轨道5号线北延伸段中央公园西站车站、悦港北路站车站主体结构正进行紧张施工,椿萱大道站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图片

胡瑾  摄

近年来,得益于渝北区轨道交通版图的不断扩大,许多渝北人的上下班路上的时间也在不断缩短。今年,渝北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 围绕城市轨道交通成网计划,建机制、定制度、重防疫,着力构建渝北轨道交通网,助力我区缓堵保畅工程。 

图片

谢凤华(通讯员) 摄

放眼望去,如今的渝北,已经从单轨时代到“密织成网”,轨道交通版图正在不断扩大,城市格局渐次拉开。截至目前,我区已开通了3号线、3北延、4号线、5号线、6号线、10号线和环线7条轨道交通线路,开通里程达76.71公里。随着4号线西延伸段和15号线的全面开建,今年,我区轨道建设进入高峰期,在建轨道里程达41.5公里,为历年之最,共有9号线一期、二期,5号线北延伸段,4号线西延伸段和15号线一期5条轨道交通线路、23座车站在建。

这些数据足以让人们感受到渝北未来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砰然的脉动站在当下,畅想未来渝北轨道交通美好可期

别眨眼!

前方一组轨道靓照来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谢凤华(通讯员) 摄

图片

车旭(通讯员) 摄

原标题:渝北交通即将腾飞!今年有5条轨道交通线路、23座车站正在建设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