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助力重庆市政府柜台债成功首发
10-25 10:04:41 来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10月25日,重庆市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重庆市内个人和中小投资者发售重庆市政府债券。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作为本次债券的主承销银行之一,也是唯一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充分发挥网点及线上宣传优势,开售仅半小时,便全部售罄本期政府柜台债承销额度。

据了解到,本期“柜台债”作为银行间债券市场向零售领域的延伸,具有交易门槛低、安全性高、流动性强、免税政策优等特点,为广大个人及企业投资者提供了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新渠道。

本次发售的重庆市政府债券,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均为100元面值。相对理财产品、大额存单交易门槛较低,适合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我市农林水利、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重点项目建设。

投资者认购重庆市政府债券后,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还可享受公共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带来的便利,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增强社会公众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image.png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为客户介绍柜台地方债产品)

“发售首日,30分钟之内即售罄民生银行承销额度,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积极性非常高,有效增强了市民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真正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据悉,作为重庆地方债主要承销银行,一直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充分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助力重庆地方债的发行工作,对于此次发售工作更是给予了充分关注和高度重视。

在该项目准备过程中,该行全力配合重庆市财政部门,认真做好系统对接,积极开展员工培训。在正式开售前,该行广泛通过主流新闻媒体、户外媒体、厅堂宣传等多种渠道进行推广,持续开展以“投资重庆债券、共建美丽山城”为主题,以支持城市建设和助力乡村振兴为背景的营销宣传,号召“重庆人”投资“重庆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素养为本次债券的首发提供了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