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婆婆摔倒受伤入院,保险报销有门槛能否找超市买单呢?
10-25 07:47: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23)日,70岁的胡婆婆在一家超市摔倒受伤,本来超市已经答应报销老人的医疗费用。可到了今(24)日下午胡婆婆却发现,事情有了变化。

昨天上午9点左右,胡婆婆去到弹子石一家大型超市买菜,结账之后,她搭乘超市的自动扶梯离开。可老人刚上扶梯就发生了意外。

从胡婆婆的话里多少可以听出,发生事故她自己也有一定的责任。不过,超市方面表现得还是很积极,赶紧让胡婆婆通知了亲属,家人赶到后,拨打了120急救。胡婆婆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超市方面表示,他们购买有保险,相关费用可以解决,让胡婆婆放心治疗。胡婆婆在医院做完了检查,发现是手部出现骨折,目前已经产生了几千元的治疗费用。今天早上,超市一名负责保险的工作人员给胡婆婆的儿子打来电话。

正当大家都庆幸,有保险公司兜底的时候,事情却突然发生了变化。

超市方面表示,目前胡婆婆治疗的这家医院,达不到保险公司报销的资质门槛。

送医时说可以报销,现在却说没法报销,胡婆婆的家人觉得,由于超市方面在送医当天没有把相关情况告知清楚,导致他们很被动。

保险公司对医院有门槛要求,超市为何没有提前告知呢?记者随后来到这家超市,正好碰到昨天处理此事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自己知道这项硬性要求,但确实没料到,当天来接人的医院达不到标准。

保险报销有门槛,不符合条件确实难以处理。那么,目前已经产生的费用,胡婆婆一家能否找超市买单呢?

记者咨询了律师,田小江律师表示,超市是否应承担相关医疗费用,主要还是看责任划分,如果对于胡婆婆的摔倒,超市方面负有责任,那么就可以主张按照责任比例,进行赔付。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赖力力

原标题:保险报销有门槛 超市是否有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