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 近万名学生秀才艺
10-25 09:52:57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3日,由市教委和璧山区政府主办的重庆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集中展演开幕式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为期六天的展演活动中,来自全市41个区县的近万名学生将进行才艺大比拼。

在欢快流畅、热情奔放的交响乐合奏《火把节》中,展演活动拉开序幕。开幕式由上篇“向美出发”、下篇“艺苑炫彩”两部分组成。在璧山中学青春激昂的献词《带着一片音符去未来》和41个参展区县“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入场仪式后,重庆市渝北区宝圣湖小学、重庆市南开中学等7所学校展示了舞蹈、合唱等6个精彩节目。

“近年来,重庆市教委深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面向全体、面向人人。让校园不仅充盈着琅琅书声,还飘荡着欢快歌声。”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说,美育是最重要、最基础的人生观教育,也是文化自信、文化繁荣的基础性工程。近年来,市教委高度重视美育工作,着力抓改革优评价、严课程深融合、搭平台强引领,初步形成立体多元的美育工作体系。本次展演活动,就是各地各校校园文化的浓缩、办学特色的呈现。

据介绍,重庆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每3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学生艺术盛会。

本次共遴选出来自全市41个区县的169个艺术表演类节目(9个专场)、35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298件学生艺术作品和100余篇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参与展演,近10000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将持续至28日结束。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