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导师现场把脉 “渝创渝新 乡村振兴”创业加速计划开班
10-15 18:20:3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4日,重庆市第二期“渝创渝新 乡村振兴”创业加速计划培训班开班,近30位企业家学员参加。

3.jpg

据悉,“渝创渝新 乡村振兴”创业加速计划旨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开展“扶上马,送一程”的持续创业服务。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拟定的系列适配政策制定解決方案,跟踪帮扶农产品企业,帮助创业项目更好发展,以创业带动更多人员就业,让企业销售额等指标实现有效增长。

作为本期创业加速计划的承办方之一,重庆清控承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霄在开班活动中介绍,创业企业在面对困难和压力时,需要多学习、多交流。这次培训不仅有专业的讲师队伍,还有众多的企业家学员。学员们可以相互交流学习,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不对口的销路。”重庆海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李伟作为首位培训讲师向学员们分享了《涉农领域创业与产业融合实践》案例。李伟分别从农旅融合企业品牌经营管理、农旅企业品牌化运营思路等方面进行介绍。他谈到,创业企业需要勤于思考,培养创新思维,提前锁定消费群体及消费需求,把产品做好、品牌做靓。

2.jpg

“公司人力成本越来越高,我们应该如何用好农村劳动力?”“我们是提供网络营销服务的公司,请问应该如何抓住机遇,扩大客源?”记者在培训现场看到,企业家学员们一边听嘉宾讲述,一边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录要点,并不时向嘉宾提问、交流经验。

“这次培训的老师们讲的内容细致、简单易懂,很有实用性,让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重庆古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谭其军说,回到公司后,他将利用好在此次培训中学到的成功案例和创业经验,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进城”,在企业增收的同时,带动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为期2天,西南大学高级实验师、硕士生导师钱春,曲率创工厂创始人王海微,小麦琪传媒创始人师元召等主讲嘉宾,通过聚焦“三生”(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创新、直播电商为地方产业带来的机遇与发展等多个主题,以专题演讲、现场交流等形式,为企业家学员“倾囊相授”,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企业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1.jpg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实习生 程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