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全球46个最不发达国家疫苗接种率仅为2%
09-28 08:26: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9月27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2021年最不发达国家报告》。报告显示,全球共有46个最不发达国家,这些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较低,仅2%的人口接种了疫苗,而发达国家这一数字为41%。

1971年,联合国大会首次设立最不发达国家类别,最初有25个国家,最多时曾有52个国家被列为最不发达国家。目前已有六个国家脱离该类别,分别是博茨瓦纳、佛得角、赤道几内亚、马尔代夫、萨摩亚和瓦努阿图。

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不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表现为30年最差,脱贫、教育和卫生等领域均出现倒退。2010年代,最不发达国家贸易额仅占全球总量的0.13%,过去50年来,最不发达国家面临的发展挑战大体相似,这些国家在国际贸易中的边缘化问题持续存在。

1971年以来,最不发达国家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五倍,但由于人口迅速增长,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较慢,有一半的最不发达国家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率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原标题:联合国贸发会议:全球46个最不发达国家疫苗接种率仅为2%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