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工程入选第十八届詹天佑奖
09-28 06:59:3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发,全国30项工程获奖。重庆有两工程入选,分别为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新白沙沱长江大桥及相关工程、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一期工程。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我国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重点突出工程的科技创新性,评选范围包括建筑工程、桥梁工程、铁路工程、市政工程等。申报奖项的工程必须有创新和突破,突出体现应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成果等。

渝贵铁路新白沙沱长江特大桥2018年1月正式建成通车运营。该桥是渝贵铁路全线规模最大、技术最为复杂的控制性工程,世界上首座六线铁路钢桁梁斜拉桥,也是世界上每延米载荷量最大的桥梁,同时也是世界上首座双层铁路钢桁梁斜拉桥,取得了8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

重庆市轨道交通十号线一期工程通过“山地城市轨道交通暗挖隧道长距离穿越深回填土区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和“回填土富水未固结土石关键技术优化研究”两个方向科研立项,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各项关键节点施工。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杨骏

原标题:重庆两工程入选第十八届詹天佑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