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南召暴雨致1死1伤2失踪,均系同村人,伤者仍昏迷
09-28 08:18:17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近日,河南南阳市南召县遭遇强降雨,一度造成南召县皇后乡11个行政村信号中断失去联系。据央视新闻报道,南召县强降雨已致1死1伤2人失踪。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南召县天桥村在此次强降雨中,1人死亡,1名伤者系死者丈夫陈翔(化名),失踪2人其中1人为陈翔的岳父,失踪另1人宋飞(化名)与前几人均居住在同一个村庄。目前,陈翔仍在医院昏迷未醒,失踪的2人经过3天搜救仍无下落。

独居男子连人带房被冲走

9月27日,是宋飞失踪的第三天。

这个家住南召县皇后乡天桥村的男子,丧偶后一直独居。事发前,他住在当地政府为他新修一年的房子里,房子离河有5到10米的距离。

pub_CB20210927231644727016.jpg宋飞被冲毁的房子

“24日晚上,叔叔连人带房都被冲走了。”侄女宋女士说。

宋女士在外地生活,她是9月25日中午才得知这一消息的。宋女士接到侄儿电话,说村里发洪水,手机信号都断了,宋飞和房子都被水冲走了。

24日的那晚,村民李东(化名)十分难忘。李东告诉记者,那晚他去同村的舅舅家暂住,25日零时许,还在睡梦中的李东被舅舅叫起来了。

李东起来后,看到外面下的雨非常大,家里已经断电,手机也没有了信号。李东望向四五百米处的宋飞家,他的房子已经被冲走了。

令李东感到更为恐惧的是,离他仅有20米的陈翔(化名)家房子被冲毁。李东的面包车就停在李东舅舅家与陈翔家之间的空地上,也被洪水冲走了。

25日白天,李东看到,舅舅家厨房墙上都是黄泥。“现在想起来那天晚上就感到害怕。”李东说。

事后,李东在30米外的地方找到了他的面包车,车辆损坏严重,已无法继续使用。

两人失联三天仍在搜救

李东和舅舅一家躲过一劫。而陈翔一家的命运截然不同。

陈翔的儿子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的父亲还在医院进行救治。陈翔的女儿称,父亲仍然处于昏迷状态,具体如何逃生得还不清楚。

“我希望父亲能够醒过来,一切都可以慢慢来。”陈翔的女儿说,在这场暴雨中,母亲已经不在了。

央视新闻的报道提及,河南南召强降雨已致1死1伤2人失踪。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村民处获悉,除了宋飞,另一名失踪人员是陈翔的岳父。

9月27日,一位参与搜救的救援队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已经搜救进行了3天,至今还没有找到两名失踪人员。这位救援队员称,从上游到下游搜索,有的队员沿岸搜索,船只、无人机都出动了,现场情况也很复杂。

9月27日晚,南召县皇后乡党委书记向极目新闻记者证实,失踪2人还没有找到。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9月24日9时32分,南阳市气象台曾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当地村民处了解到,有村民提前撤离,为何宋飞等人并没有撤离?当记者问及此事,该书记并未作答,而是挂断了电话。

原标题:河南南召暴雨致1死1伤2失踪,均系同村人,伤者仍昏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