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乌镇观察:互联网大佬谈生意经少了,谈公益多了
09-28 07:53:5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万众瞩目,众多互联网企业家、高管齐聚乌镇。这些大佬、高管在大会期间都说了啥,又传出哪些信号?

雷军:努力让数字产品更有温情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当前,数字鸿沟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显现,发展不平衡与数字经济的初衷完全背离。科技企业在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也要努力让数字产品更有温情,不让任何一个群体掉队。“美好科技生活”不是一部分人的美好生活,而是全社会每个人的美好生活。

马斯克:所有中国业务数据完全存储在中国境内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发表视频致辞表示,数据安全是智能网联汽车成功的关键,它不仅与个人利益密切相关,同时和整个社会利益息息相关。特斯拉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所有中国业务所产生的所有数据,包括生产数据、销售数据、服务数据和充电数据等,完全存储在中国境内。

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供图

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供图

周鸿祎:要担当起新时代的“上山”和“下海”

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表示,互联网企业要担当起新时代的“上山”和“下海”,即上科技高山,下数字化蓝海。

“互联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只顾挣钱、平台垄断、资本无序扩张的问题,比如总是惦记着老百姓兜里的三瓜两枣、热衷于‘私域流量’、搞垄断收‘过路费’、打着颠覆传统行业的旗号盲目进入许多陌生领域等。”周鸿祎表示。

张勇:为欠发达地区培养数字化人才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张勇透露两个具体行动方案:

第一,阿里将推出“技术普惠人才培养计划”,面向广大县域的中职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培养他们的兴趣与技术能力,未来希望能为欠发达地区培养超过20万的数字化人才,让他们有机会成为专精尖人才。

第二,阿里将派驻“乡村振兴技术官”到田间地头去,通过送技术下乡,希望为县域提供技术保障、培训与支持,为乡村提供更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如果我们能够帮助当地留下人才,授人以渔,就能逐步长出核心产业,带来持续可见的发展变化。”

图为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图为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致辞。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陈睿:向国外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全球抗疫与国际传播论坛上,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称,传统文化的复兴希望关键在于能不能吸引年轻人去关注传统文化,在B站上面也有很多的年轻UP主弘扬传统的文化。这些优秀的作品,不仅展示了中国年轻创作者的才华,也是向国外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美。

王高飞:每年收入3%的广告资源支持公益

新浪微博CEO王高飞称,目前,微博每年投入收入1%的广告资源发展公益事业,未来两年,计划增加到每年收入3%的广告资源支持“文化遗产保护、困境人群关爱、政策普法宣传、道德文明倡导、低碳节能环保”五大领域公益倡导、公益活动宣传,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倡导公众关注公益、保护环境、热爱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梳理不难发现,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互联网企业高管、大佬们谈的话题少了生意经,重点谈公益、网络安全、数字文明等,你怎么看?

原标题:乌镇观察:互联网大佬谈生意经少了,谈公益多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