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报告:近半数职场人会因不认同企业文化考虑离职或放弃入职
09-28 07:55:27 来源:中新网

报告:近半数职场人会因不认同企业文化考虑离职或放弃入职

企业开展文化建设的方式。 智联招聘供图。

中新网消息,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职场人企业文化认知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指出,9成以上职场人在求职时,会将“企业文化”作为考虑因素;近半数职场人会因不认同企业文化考虑离职或放弃入职,“加班文化”是最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78.8%的职场人认为价值观念是企业文化的主要内容;对于企业文化的作用,38.9%的职场人认为是“使员工形成一致的价值观”。

在各类企业文化活动中,交流、团建是企业组织最多的项目。50.2%的职场人表示,企业组织过“交流、团建等活动”,其次是文化培训、高层谈心、增加员工福利等。仅14.6%的职场人选择“基于公司内网等渠道的线上互动”。

将“企业文化”作为考虑因素的求职者比例。 智联招聘供图。

将“企业文化”作为考虑因素的求职者比例。 智联招聘供图。

报告表示,在求职时,91.9%的受访者会将企业文化作为考虑因素,38.4%的职场人表示将其作为重点考虑因素。中、高层管理人员对企业文化的重视程度更高。

报告指出,企业文化不仅影响求职,对于职场稳定性也有较大影响,48.5%的职场人会因不认同企业文化而考虑离职或放弃入职,高于“视情况而定”的42.2%。

谈及因企业文化而离职或放弃入职的原因,35.4%的受访者选择“加班文化”。

智联招聘数据还显示,53.7%的职场人通过企业官网了解企业文化,其次是招聘网站等专业平台,占比36.1%。

据悉,智联招聘自2005年开始举办最佳雇主活动,持续跟踪企业雇主品牌的发展趋势,关注企业文化的变迁。

原标题:报告:近半数职场人会因不认同企业文化考虑离职或放弃入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