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野太郎or岸田文雄?谁能在选举中胜出接任日首相?
09-28 08:07:5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29日下午投计票,选出接班首相菅义伟的第27任总裁,选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共同社分析指出,在4名候选人中,河野太郎可能得票居首但未过半数,河野与岸田文雄或将通过最终投票角逐自民党总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为河野太郎。

报道称,本次有4名候选人参与角逐,分别是规制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自民党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以及自民党干事长代理野田圣子。

共同社实施的国会议员支持动向调查结果结合党员和党友票局势后可知,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得票虽居首但未过半数,与位列第二的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展开最终投票。其后是前总务相高市早苗,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得票数未能增加。最终投票或将由议员票左右胜负。

国会议员的支持动向调查是截至27日采访议员本人或身边人士等确认。议员票方面,岸田或大致锁定在135票左右,在候选人中领先。河野或为100票出头,高市在95至99票之间,野田为20多票。回答尚未决定或未予答复的约有20人。

把25、26日两天实施的党员和党友支持动向调查换算为票数与议员票相加后,河野超过300票,岸田为230多票,高市在165至169票之间,野田为35票左右。没有候选人获得总数764票的过半数383票,展开河野和岸田2人最终投票的可能性增大。

最终投票为国会议员1人1票、47个都道府县支部联合会各1票,因此议员票的动向将对胜负产生较大影响。

5名候选人角逐的2012年总裁选举进行了最终投票,稳获各派系议员票的前首相安倍晋三逆转了第一轮投票时居首的前干事长石破茂,获得胜利。

旧竹下派(51人)27日召开紧急大会,着眼于迎来最终投票的局面商议应对。担任代理会长的外相茂木敏充表示,“目前状况是考虑政权稳定,支持岸田的声音在派内较多。”

担任岸田阵营选举对策干部的税制调查会长甘利明与支持高市的安倍在国会内会谈。据分析,可能是向安倍寻求若岸田进入最终投票则予以支持。

原标题:河野太郎or岸田文雄?谁能在选举中胜出接任日首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