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邦健康子公司凯盛新材上市大涨547%,为深市分拆首例由西南证券保荐
09-27 22:40:22 来源:上游新闻

深市分拆上市第一例诞生。

9月27日,重庆A股上市公司华邦健康(002004)旗下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凯盛新材301069)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截至当天收盘,凯盛新材报33.50元,涨幅547.97%,振幅168.09%,换手率72.80%,成交额13.29亿元,总市值140.91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凯盛新材此次上市保荐机构为注册地在重庆的全国性券商西南证券。

实控人为华邦健康董事长张松山

天眼查APP显示,凯盛新材注册地在山东省淄博市,法定代表人王加荣,是一家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及新型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氯化亚砜、高纯度芳纶聚合单体(间/对苯二甲酰氯)、对硝基苯甲酰氯、氯醚等,建立了以氯、硫基础化工原料为起点,逐步延伸至精细化工中间体氯化亚砜、进一步延伸到高性能芳纶纤维的聚合单体间/对苯二甲酰氯、对硝基苯甲酰氯等,再到高性能高分子材料聚醚酮酮(PEKK)及其相关功能性产品的立体产业链结构。

本次发行前,华邦健康直接持有凯盛新材51.91%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华邦健康董事长张松山通过华邦健康间接控制凯盛新材51.91%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张松山,中国籍,1961年生,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1年 9月至今担任华邦健康董事长,1985年10月至1987年10月于防化指挥工程学院工作; 张松山1987年至1992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化学系;1992年3月至1994年9 任重庆华邦生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1994年至2001年9月历任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任新药开发部研究员;2012年11月至2018年10月担任华邦健康总经理。

募集资金3.1亿元由西南证券保荐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作为深市分拆上市第一例,凯盛新材于2020年11月18日首发过会。

凯盛新材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发行股票6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 42064.00万股的14.26%;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不涉及原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发行价格为5.17元/股,保荐机构为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孔辉焕、李文松。

凯盛新材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3.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82亿元。

凯盛新材募集资金分别用于芳纶聚合单体两万吨装置扩建项目(二期)、2000吨/年聚醚酮酮树脂及成型应用项目和安全生产管控中心项目。

今年上半年,凯盛新材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23.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96.58万元,同比减少10.2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439.99万元,同比减少62.24%。

凯盛新材预计2021年1~9月营业收入为6.05亿元,相对于2020年1~9月营业收入上升1.38亿元,增长幅度为29.53%;预计2021年1~9月净利润1.42亿元,较2020年1~9月大体保持稳定,增长幅度为1.11%。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