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开展“理性消费 远离诈骗”金融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
09-24 10:10:18 来源:上游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9月16日,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市教委的指导下,在重庆银协的统一部署下,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组织,统一协调,动员全网点工作人员组建三支宣传小分队,走进重庆建筑工程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三所学校在校大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理性消费 远离诈骗”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旨在推进金融与教育良性互动,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储备和风险防范意识,将金融知识普及落到实处。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活动采取了“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每个学校组织学生、辅导员、校领导在大礼堂观看主会场金融宣教直播;同时分会场通过在学生活动中心设置宣传台、咨询点为学生提供金融宣传与咨询。

活动现场,来自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的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针对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向在校学生就如何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及守护个人信用等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发放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此外,通过设立的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咨询台,现场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image.png

为扩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群体,厦门银行重庆分行金融宣教志愿者走出宣传台,走向食堂、学生宿舍楼下、教室外,为学生细心讲解金融知识与征信安全,提示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校园不良网贷,帮助在校学生正确理解金融产品,辨别正规金融服务渠道,提高维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

image.png

本次“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由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带动积极分子及群众主动参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效的促进了学生群体进一步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对非法金融活动的甄别和应对能力,也体现了厦门银行重庆分行铭记金融初心,勇担社会使命的决心。

image.png

今后,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不同消费群体的特点,开展差异化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积极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共筑维护年轻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坚固防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