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洋炮局1862”项目部分区域预计年底对外开放
09-24 09:22:53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jpg

9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洋炮局1862”项目已改造废弃厂房4087平方米,修缮文保建筑4759平方米,预计在今年底完成项目约40000平方米区域对外开放。

“洋炮局1862”文创园项目简介位于江北区大石坝街道,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0.18万平方米,坐拥1.3公里嘉陵江岸线与约1万平方米防空洞,预计总投资约5亿元。

该项目保留了大量老车间、老厂房以及文保建筑,建成后将成为重庆中心城区10个历史文化街区之一。项目将采取文创与商业相结合模式,围绕中国最早兵工厂——上海洋炮局的历史沿革,打造成为年轻活力派文创街区。

街区主要分为艺术创意消费区、互动体验游乐区、滨江休闲餐饮区和特色旅游集散中心。通过城市更新的方式,废弃的军工厂房重新焕发生机,保护传承了三线军工文化,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全新的公共活动空间。

截至目前,落地商家主要有阿里文娱livehouse、腾讯创意酒店、无国界料理等。其中,阿里文娱大麦网旗下的livehouse为首次进入重庆,该场馆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综合摇滚、民谣、电子等多种音乐形式,满足各类音乐演出、论坛沙龙、话剧表演、发布会以及商业活动等需求,将打造成为重庆音乐核心活动场地。

自2020年8月启动改造施工以来,截至2021年1月10日,项目已改造废弃厂房4087平方米,修缮文保建筑4759平方米,预计在2021年底完成项目约40000平方米区域对外开放。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