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创建市级高新区,云阳这么做
09-24 08:32:12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7月,重庆云阳工业园区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正式启动。9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云阳县了解到,目前云阳县委、县政府正全力推进创建市级高新区工作,并将该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六件大事”之一重点推进。

4.jpg

“云阳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机遇、有需求、有基础。”云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云阳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刚介绍,云阳工业园区是重庆市政府2003年批准设立的市级特色工业园区,远期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现已规划完成20平方公里,由人和组团、松树包组团、黄岭组团以及数智森林小镇等“三组团一小镇”组成。现有入园企业105家,规上企业51家,亿元企业2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解决就业5000余人。

其中,如同静谧园林一般的数智森林小镇,是整个云阳工业园区中的一大亮点。它重点发展大数据、大健康、智能制造等产业,以“数智”为核心,以“森林”为底色,以“小镇”为风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园林式产业园。

按照“以认促建”的认定和管理办法,云阳县将以“一年挂牌、二年见效、三年建成”为工作目标,2021年7月启动云阳工业园区创建市级高新区工作,通过强化“以认促建”,确保2021年底取得市级高新区批复。通过2—3年努力,实现园区第二、三产业总产值600亿元以上,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60家以上,拥有专业研发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60个以上,成功创建“集约集群、绿色特色、高新高效”的市级高新区。

围绕推进创建工作,云阳县将从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打造一流创新环境三个方面,持续壮大经济总量,全面提升创新能力,驱动经济转型升级。

当地将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着重选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能力较强、成长性较好的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给予重点支持,大力发展一批“规模大、实力强、发展稳、后劲足”的高新技术企业。到2025年,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6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数量占高新区企业总数的比例超过50%。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