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冠疫情数据被政治化 美国大批公共卫生工作者恐成“替罪羊”纷纷辞职
09-24 09:32:2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卫报》23日报道,新冠疫情不仅加剧了美国一线医务人员的倦怠危机,它对公共卫生工作者在身体和精神上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一些官员出于政治目的要求他们修改新冠疫情数据,很多人担心成为美国高死亡率的“替罪羊”而辞职。

焦虑、抑郁司空见惯

当美国第一波疫情来袭时,亚历山德拉正在美国东北部一个主要城市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部门工作。尽管她的工作是公共卫生政策研究,而不是在医疗保健系统的前线治疗新冠患者,但从去年3月开始,亚历山德拉和她的同事在12个月内完成了相当于三年的工作量。

“没有加班费,没有危险津贴。”亚历山德拉称,在她工作的整个公共卫生部门,焦虑、抑郁以及与压力相关的身体疾病的症状在工作人员中司空见惯。 

今年夏天,尽管她的上司提出抗议,亚历山德拉还是辞职了。她说,她是自疫情开始以来离开该部门的25名工作人员之一。 

恐成“替罪羊”

正如疫情加剧了一线医务人员的倦怠危机一样,它对公共卫生工作者的心理健康也是“灾难性的”。作为数据分析师和政策顾问,他们的建议应该影响国家的疫情应对。但许多人担心,他们会成为美国高死亡率的“替罪羊”。有些人,比如亚历山德拉,选择永远离开这份工作。

今年7月发布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全国公共卫生工作者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各地公共卫生部门工作的26000多名接受调查的人中,超过一半的人报告了最近出现的至少一种主要精神健康状况的症状。他们报告的创伤后精神紧张性精神障碍(PTSD)患病率比一线医务人员和普通大众高10%到20%。 

包括亚历山德拉在内的一些公共卫生工作者对一些官员缺乏合作导致的过度工作表示不满。其他人甚至表示,他们面临来自官员的压力,一些官员出于政治目的要求他们修改新冠疫情数据。 

“生死攸关的威胁”

与此同时,公共卫生工作者正面对越来越多的不满情绪。自去年3月以来,针对公共卫生官员的威胁有所增加。在去年7月的一次事件中,愤怒的人群在一次关于戴口罩的会议上将目标对准了圣路易斯卫生部代理主任费萨尔·汗。会议结束后,心怀不满的与会者高呼种族歧视口号,并像暴徒一样包围了汗。 

“我不再告诉陌生人我的职业。”最近刚毕业的公共卫生专业毕业生雷伊(化名)说。她在疫情期间作为数据分析师加入了纽约市卫生和心理卫生部门。雷伊说,即使是一些曾经支持她的家庭成员,也公开对CDC和当地公共卫生部门的专家指导不屑一顾。“很难判断人们是否会对我所做的事情产生本能的反应。”她说。 

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助理教授摩根 ·菲尔宾博士对此表示赞同。她说:“人们贬低我们的领域,说我们做得不够,或者我们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这真是太难了,而事实并非如此。” 

在疫情开始之前,美国的公共卫生人力一直在萎缩,但新冠疫情正在加速这一趋势。在美国的38个州,截至去年年底,已有180多名公共卫生官员被解雇或辞职。如果包括员工级别的职位,当前的公共卫生工作者的辞职人数可能要高得多。一直以来,美国的公共卫生部门都面临着预算削减和权力挑战。一些人担心,疫情造成的损失会对他们的工作构成生死攸关的威胁。分析师雷伊说:“我担心这个领域会继续失去很多人。他们已经筋疲力尽,正在成群结队地离开劳动力市场。”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