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荣获2020年度社会责任金融机构等多个奖项
09-24 09:52:38 来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近日,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对2020年度银行业社会责任先进典型单位进行了通报。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凭借在社会责任领域和支持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贡献,荣获“年度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年度社会责任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奖”等多个奖项。

据了解,重庆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先进典型评选工作由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本次活动全面梳理总结了2020年重庆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支持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等履行社会责任领域中所做出的新突破、新贡献,展示了银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风貌。

据悉,近年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积极做有特色、有温度的银行,在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力老年金融等普惠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等多个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该行继续构建完善“五位一体”的扶贫机制,精准扶贫贷款完成总行计划的608%,消费扶贫121万。该行持续加大老年客户关怀,在赠送渝惠保、义诊义剪义卖、网点适老化改造、提供避暑接送专车等“暖心”举措基础上,2020年下半年又新推出了“乐老金融上门服务”,针对网点10公里以内行动不便的55岁以上老人安排网点工作人员上门提供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银行的社会责任。

疫情发生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坚持疫情防控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认真落实监管部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要求,新开发上线全额贷、VIP循环贷、感恩贷、接力贷等10款特色产品,小微贷款各项指标在当地股份行中均居第1,并向普惠小微企业让利1.1亿元,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承销了重庆首单“疫情防控债”、全国供销系统首单“疫情防控债”。同时,向社区、企业捐赠口罩、消毒水等抗疫物资;定制、购买保险保障计划“民生守护”赠送给客户以及复工的小微企业,累计赠送4355份等等。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社会责任工作获得监管、行业协会和社会公众的肯定和认可,自2012年重庆银行业协会开展社会责任评估以来,该行已连续9年获得社会责任奖项表彰肯定,并作为10家金融机构之一,获得“年度社会责任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奖”这一新殊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