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油价升至两个月高位!背后这两大因素助推
09-24 10:25:07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9月24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油价周四上涨,布兰特原油触及逾两个月高位,受燃料需求增长和美国原油库存减少支撑,因墨西哥湾在两次飓风过后生产仍然受阻。分析师表示,供应担忧令基金增持多头头寸。

截至收盘,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06美元,报每桶77.25美元,涨幅1.4%,为7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07美元,结算价报每桶73.30美元,涨幅1.48%。

据报道,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市场开始关注现实问题——有关全球库存收紧的讨论越来越多,人们担心随着冬季来临将出现供应问题。”他说,随着白宫对伊朗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可能会给油市带来更多的支持。

周三,两大合约均上涨2.5%,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称,截至9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350万桶,至4.14亿桶,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道称,疫情期间维修延误或多年来投资不足,导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一些成员国及其盟友难以提高产量,这也支撑了油价。

报道还称,支撑油价的另一个因素是,市场对恒大近期可能违约的担忧有所缓解。

最近几个月,全球天然气价格飙升,原因包括需求增加,特别是来自亚洲的需求,天然气库存低,以及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紧张。

周三,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OPEC+致力于将原油价格保持在接近每桶70美元的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