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庆福佑路公交站场安装喷雾降温装置 陪你清凉过盛夏 
08-04 21:02:49 来源:上游新闻

488452739.jpg

8月4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巴驿站场公司获悉,连续几天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主城区最高气温上升至40℃以上,重庆巴驿站场公司在福佑路公交站场安装了喷雾降温装置,为进站乘客提供一份清凉。

记者来到福佑路公交站场,看到在乘车通道有一个喷雾降温装置,当喷雾降温系统开启后,喷头会自动释放水汽,通道内飘浮着一片朦胧的浅白色细雾,在下方站立片刻,降温效果明显,让进站乘坐的乘客感觉到一阵阵清凉。

QQ图片20210804210413.png

重庆巴驿站场公司负责人介绍,福佑路公交站场是江北盘溪及石马河片区最重要的公交站场,日均人流量800余人次,来往乘客都会不时的停下来,抬头看看,不少人还伸手靠近水雾去感受凉意,而喷雾带来的凉爽感惹得乘客赞不绝口。

入夏后,重庆气温持续升高,候车的乘客酷热难耐。福佑路标准化公交站场在规划设计之初就重点在如何提升乘客的候乘环境及乘车体验上下功夫。乘客表示:“之前只在个别大型景点排队时体验过,没想到公交巴驿站场候车区也有防暑喷雾系统,这种从细节着手的人文关怀让乘客的体验感非常棒。”同时,该喷雾降温装置的配备也起到了除尘、净化空气等作用,重庆巴驿公司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营造一片清凉的公共空间,不仅能使人走出空调房的禁锢、为城市节能减排,同时也给烈日下的市民、乘客带来一份惬意和凉爽。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