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即日起 在渝台湾同胞(15至17岁)可预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08-04 20:58:52 来源:渝台交流视窗

渝台交流视窗消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自2021年8月4日零时起,重庆市启动在渝台湾同胞(15-17岁)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接种工作。

一、接种原则

在渝台胞享受本市居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我市目前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在渝台胞(15-17岁)可通过以下方式预约或申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一)学校统一组织接种

在渝各级各类学校的台湾学生接种疫苗与所在学校大陆学生一视同仁,具体接种工作由所在学校统一安排。

(二)个人自行预约接种

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可凭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到定点医院预约接种疫苗,但必须满足监护人(父母)其中一位陪同接种。

(三)居住地所在区县台办统一组织接种

无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应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向居住地所在区县台办提出接种申请,并由区县台办统一组织到定点医院进行接种。

二、定点医院

(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地址:渝中区友谊路1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6号楼2层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接种专窗。

网上预约:微信公众号“重医一院”

电话预约:023-89012797

疫苗接种服务电话:18623389261(提供24小时医疗咨询)

(二)重庆慎安医院

地址:两江新区华山中路2号重庆慎安医院南楼门诊二楼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接种专窗。

网上预约:微信公众号“Raffles Hospital”

图片

电话预约:023-86006999

疫苗接种咨询电话:023-86006999(提供24小时医疗咨询)

三、接种流程

(一)台胞携带相关证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预约指定时间前往指定医院台胞接种专用窗口。

(二)在接种前,按程序签署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等,并主动告知健康状况。医院问询接种者健康状况并判断是否适合接种疫苗。以上条件达到后进行接种。

(三)接种后接受30分钟医学观察方可离开。

(四)接种后14天内如有不良反应,请及时拨打相关医院疫苗接种服务电话。

(五)疫苗接种完成后发放疫苗接种凭证。

附:各区县联系方式

DA96AB4054564ACE80EA0679A1CDADEE.jpg

原标题:关于启动在渝台湾同胞(15至17岁)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接种的通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