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坚守!他们是疫情防控中的人民警察
08-04 18:43:42 来源:大渡口发布

大渡口发布消息

近日

一段暖心视频在网上流传

收获无数点赞!

视频中这位抱着老人的男子,名叫杨成方,是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党员疫情攻坚突击队的一位民警。7月31日下午,他和同事正在金融广场小区管控区域执勤,碰见了96岁的卢奶奶做完核酸检测,正步履蹒跚地往家走,担心老人摔倒或中暑,杨成方赶紧上前将老人抱着送回家。

图片

视频截图

杨成方告诉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我当时就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因为我自己也有奶奶,我希望这位老人能够平平安安回到家里。”

图片

视频截图

然而杨成方口中这件轻描淡写的平常事,其实并没有他说的那么轻松。杨成方的同事田亚鸿告诉记者,在抱老人前,他们已经在户外高温下巡逻了近两个小时,当时都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汗水早就湿透了衣服,本来正准备去休息一会儿,但是看见卢奶奶行动不便,杨成方还是毫不犹豫地前去帮助老人。

图片

视频截图

8月3日下午4点,户外气温超过40℃,杨成方又准备进入执勤区域,和同事互相协助穿上防护服。

图片

图片

“刚穿上几分钟就会开始出汗,等脱下防护服的时候都能倒出汗水来。”杨成方告诉记者,为了避免上厕所,在执勤前半小时到1个小时,他们都不会喝太多的水。说完,杨成方便转身进入执勤区域,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图源丨大渡口区公安分局

据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党员疫情攻坚突击队队长胡文卓介绍,民警们是从7月30日早上六点十分接到指令后,就立即投入到金融广场小区执勤任务中,协助医护人员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连日来气温不断攀升,但高温天气并没有影响民警的工作状态。胡文卓说,为了防止中暑,在核酸检测工作最繁忙的时候,他们将11人分为三班,每12小时轮换一次,在太阳直射下的执勤岗每半小时轮换一次。

图片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成立了专门的后勤保障组,调来带空调的活动板房,安置床铺,供轮休的民警暂时休息,板房内和每个执勤点还准备有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矿泉水等物资,保障一线执勤民警的需求和安全。

你们坚守岗位

守护人民的平安

你们无愧“人民警察”的称号

你们辛苦了

向你们致敬

原标题:暖心!坚守!他们是疫情防控中的人民警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