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来了,松树桥夜市太挤了
07-30 09:12:19 来源:巴适重庆微信公众号

1.webp.jpg

夕阳、晚风、食物的香气、摇着蒲扇纳凉的人群。

夏天的一切美好因素总是与傍晚一同出现。

如果要给这份美好加上一份期待,那就是路边摊上被切成两半的冰西瓜和被炭火烤得滋滋冒油的肉串。

下班后在松树桥的夜市上随手买上一份卤味凉串,社区夜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2.webp.jpg

渝北区龙溪街道,曾经叫做龙溪镇,是一个人口非常密集、城市化极高的地区。

地处渝北和江北两地的交界处,松树桥、花卉园一带就是重庆最早开始往北的拓城的区域。

3.webp.jpg

如今的松树桥,虽然人口依然极为密集,但曾经的家属老楼却已拆迁不见。

周围交通四通八达,地铁、公交穿梭其间,到观音桥、沙坪坝、大坪等地都有便捷的公共交通。

光从地理位置上来说,这里是一块核心城区宝地。

外加建校超过40年的松树桥中学人流量持续加持,使得松树桥区域人口依然不减。

6.webp.jpg

当然如今再提起松树桥,更多年轻人想到的也许是花卉园。

这不只是一个公交或轨道站名,更多的也是一个交通便利的「城中花园」。

7.webp.jpg

周边有公交站台,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也穿插在公园周边。

在松树桥,便利交通、美食夜市、公园看花……正是社区居民日常。

8.webp.jpg

7、8点之后的夏夜,才是松树桥夜市的开场。

要说品类齐全,这里才是各家小摊小贩的乐园,烧烤、炸串、凉鞋、小饰品这些看似毫不沾边的物件都能同时出现在一条街的不同摊位上。

夜幕时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的场面仿佛误入另境。

11.webp.jpg

除了重庆砂锅米线老字号「李米线」早已高朋满座,旁边的「朱儿面庄」土著也不会陌生。

路口转盘处的松牌路和松桥支路都能带你走向不同的美味。

12.webp.jpg

陈氏香卤、拜抄手,还有自助的巫溪纸上烤鱼,23块钱一个人,遇上生意好的时候店里坐不下人,便在路边摆上座椅开吃。

走到松桥路和武陵路的交叉十字路口,大大的「永辉超市」门口却有众多的水果蔬菜摊占地为王。

路口等90秒红灯的功夫,注意力就被五颜六色的蔬菜瓜果吸引而走。

所以就算是加班的夜晚,你依然能在夜间的松树桥买到新鲜水嫩的食材当做第二天的午餐。

17.webp.jpg

数不清的夜市摊交织着橘中带粉的晚霞,一个个摊位上方全是人间烟火味交织在一起,让人沉迷。

18.webp.jpg

其实对于渝北或者江北土著来说,可以度过夜生活的去处比比皆是。

为什么会选择松树桥过一个充满市井烟火气的夏夜?

19.webp.jpg

或许是因为居住于此,又或许是热爱这种生活的气息。

但我想更可能是这里与商场、超市追求的标准与高效不同,路边的集市总是有一种更野生、更鲜活的氛围,它仿佛是自己慢慢生长起来的,鲜活又独特。

而逛集市的人,也好像并不带有目的性。

他们只享受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仔细寻宝的快乐,遇到喜欢的摊子,也会在摊位前行着不肯走。

22.webp.jpg

松树桥的人们靠着一个夜间集市解决了吃穿住行,还附赠花卉园浪漫的公园游乐。

这让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通过集市上的商品这一媒介,寻找到生活中的更多可能性。

23.webp.jpg

只有回归生活本身,无聊才有处可解。

原标题:别来了,松树桥夜市太挤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