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以色列将为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针 总统第一个接种
07-30 10:19:0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29日报道,以色列将于30日开始向60岁以上的人群提供辉瑞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针,以期减缓具有高度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的传播。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周四(29日)表示,以色列总统艾萨克·赫尔佐格将第一个接种加强针。

13.jpg

2021年1月,一名老年妇女在以色列内坦亚接种了新冠疫苗  路透社资料图

纳夫塔利·贝内特周四宣布,现年60岁的艾萨克·赫尔佐格总统周五将成为第一个接种加强针的人。贝内特说,为以色列卫生部提供建议的一个疫苗接种专家小组于周三晚些时候批准了这项加强针接种计划。至少在五个月前接种过第二剂辉瑞疫苗的60岁以上的人将符合接种资格。 

据悉,许多以色列老年人已在去年12月、今年1月和2月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但自从德尔塔变体出现以来,以色列卫生部曾两次报告该疫苗的抗感染效力下降,其预防重症的保护作用也略有下降。 

贝内特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研究结果表明,身体的免疫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接种加强针的目的是再次增强免疫力,从而显著降低感染率和重症率。我呼吁所有已接种过第二剂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去补充一剂。”贝内特还表示,会马上带自己的母亲去接种疫苗。

辉瑞公司周三表示,它认为人们需要额外的剂量来保持对新冠病毒的高度防护。该公司表示,它最早可能在今年8月就加强针的使用申请美国的紧急授权。 

上周,以色列卫生部估计,辉瑞新冠苗在过去一个月中阻止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仅为41%,但对重症的保护率仍然高达91%。一些专家批评以色列卫生部的分析可能存在偏见,影响了数据的准确性。还有人则表示,以色列应该再等等,以获取有关第三剂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更多信息。 

据报道,在以色列930万人口中约有57%的人已接种新冠疫苗。目前,以色列有大约160例重症住院病例,每日新增感染人数超过2000人,远远超过数月前的日增病例数。贝内特说,以色列政府希望通过加强疫苗接种工作避免代价高昂的封锁。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