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库开门屋顶加盖,这个小区有43处违建
07-30 08:13: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张先生在合川卓然·翡翠湾小区买了一套洋房,新房入住本是件高兴事儿,但他却说,每次进小区就忧心忡忡,因为小区里的违建实在太多了。

1.jpg

张先生介绍,卓然·翡翠湾小区是今年一月接房的,不少业主接房后都开始装修,起初部分业主装修时都蒙上了一层“遮羞布”。最近装修接近尾声,现场的情况却让张先生吓了一跳。

2.jpg

630和第1眼记者在现场看到,卓然·翡翠湾小区1、2、3栋的楼顶,都存在加盖一层的情况,有的加盖楼层还是水泥墙,一眼就能分辨出来。

3.jpg

业主们介绍,小区里违建实在太多,洋房顶楼业主向上搭建,叠拼别墅业主则在车库凿门打窗。

4.jpg

小区物管7月22号张贴公告,由于车库隔墙多处被破坏,车库与架空层联通,现状与竣工验收不符合,因此合川城市管理局不予办理停车备案许可证。这就意味着,车库的车位不能办理出租。按照物管规定,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均不可以停车。

630和第1眼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屋顶违建的业主都不在家,现场也无人施工,记者没能直接跟他们进行沟通。物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里确实存在大面积违建的情况,每一处违建他们都向社区进行了汇报。相关单位已经责令违建业主进行整改。

物管工作人员表示,车库不能开放临时停车,确实是因为小区车库存在私自凿门开窗的情况。

9.jpg

合阳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卓然·翡翠湾是新小区,大部分业主还在进行装修。据他们了解,小区内出现大面积违建,可能与开发商在销售中的宣传有关。

街道违建办走访后了解,目前小区一共存在43处违建,他们已经要求业主进行整改。如果拒不整改,他们将会按流程上报,进行强制拆除。至于车库私挖乱建的情况,黄先生介绍,凿墙的业主大概有十几户,已经上报给住建委。

12.jpg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原标题:车库开门屋顶加盖 相关部门责令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