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除了火锅还消费了什么?京东618大数据:手机电脑仍是重庆市民最爱
06-18 15:23:47 来源:上游新闻

可以说,每年618的消费情况基本反映了中国各地的消费特点。今年的618就要接近尾声了。上游新闻记者今日在北京京东总部进行探访,让我们来看一下山城重庆市的表现如何吧。

25.png

首先是全国维度的排名,2021年京东6.18期间,重庆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16位,18日当天成交额同比增长33%,表现迅猛。重庆市的排名中规中矩,但考虑到其只有一市的体量,这个数据就相当出彩了,不愧是中国的娱乐之都。

今年,重庆市热销产品TOP5为:家用电器、手机通讯、电脑办公、食品饮料、数码;可看出重庆市消费特色是以电器数码等电子产品为主。一个追逐潮流的城市,最新的电子产品对于当地消费者来说自然必不可少。看完全国维度的分析,再来看看重庆市内的具体情况,首先是商品销量排名,按销量看,重庆市购买力最强的城区为:渝北区、沙坪坝区、南岸区、九龙坡区、江北区;购买力最强乡镇为:大学城、蔡家岗镇、陈家桥街道、长生桥镇、寸滩街道。从下单金额来看,重庆市黑马地区为合川区,渝北身为重庆市的核心地段,拥有最强的购买力并没有出乎人们的预料,倒是合川区的势头让人吃惊。

24.jpg

今年重庆市热销商品TOP5分别为: Apple iPhone 11、TCL 大1匹 变频冷暖 第六感 除菌智清洁技术 挂式空调、华硕 ROG-STRIX-RTX3080TI-O12G-GAMING 电竞专业显卡、华硕无畏Pro14 标压锐龙版 2.8K OLED屏轻薄笔记本电脑、小米11 AMOLED四曲面柔性屏 游戏手机,几乎全部都是电子产品和电器,重庆人似乎很好懂嘛。此外,根据重庆市用户特征显示,全市用户中女性占比48.2%;35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61%消费需求增长迅猛;45岁以上用户占比14.7%。年轻人相对于中老年人在数量上有着绝对的优势,但也能看出中年人的线上消费力量在崛起。

最后,来看一下重庆市当地的市场特色,在下沉市场中,重庆市同样表现强劲,珠宝首饰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50.4%,重庆市3-6线级城市成交额同比增长25%。用户数同比增长21%,产业拥有较高附加值的同时,市场潜力也相当巨大。重庆市特色农产品上行产品TOP5为:火锅丸料、猕猴桃、青椒辣椒、春橙、腊肉,成交额同比增长分别为217.3%、145.1%、112.1%、84.4%、66%;老字号上行产品TOP5为:力帆、桐君阁、重庆啤酒、太极、宗申。几乎都与吃有关,不愧是全国闻名的火锅之城。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