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丰田、软银等数千家公司计划开设疫苗接种点
06-18 14:35:3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18日报道,由于担心感染再次爆发,政府难以实现接种目标,数千家日本公司正在加入奥运会前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8143923.png

图源:路透社

从丰田到软银,数千家日本公司正在政府的支持下,各自建立疫苗接种点,为员工、员工家属和附近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这项计划将从下周一正式开始。到目前为止,超过2300家公司已经申请开设疫苗接种点,将为约1100万人接种疫苗。

负责疫苗推广的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表示:“希望企业的疫苗接种能帮助我们加快接种进程。根据各公司的申请数量,我认为到本月底我们可以达到每天接种100万剂疫苗。”

路透社的追踪数据显示,日本只有16%的人接种过至少一剂疫苗。日本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受到了人力短缺和预约系统故障的打击。为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政府要求军方建立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心,并放宽了谁可以管理或接种疫苗的规定。

该计划的推动是基于日本1000人以上的大型公司必须拥有内部医生的要求。日本某些大公司拥有自己的医疗设施,有的甚至还设有医院,所以都可以迅速转换为疫苗接种点。

软银计划为25万人接种疫苗,而丰田计划为8万人接种疫苗。其他规模较小的公司也加入了这项计划。风险投资公司珊瑚资本的创始人詹姆斯·里尼将他扶持的初创企业集合成一个大团体,这样就有资格设立一个疫苗接种点。关西社会福利大学的职业健康专家胜田义明表示,日本人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的现象很严重,但职场竞争的压力可能更大。胜田说:“如果员工相信阴谋论,或对接种疫苗持强烈怀疑的态度,那么如果他们的老板或同事接种了疫苗,他们将很难拒绝。”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