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火热端午,重庆移动大数据显示川渝人口流动增长约355%
06-16 13:13:32 来源:上游新闻

端午假日刚结束,重庆移动今日发布了“端午大数据报告”,端午期间重庆市内哪些景区、商圈最受游客欢迎?又有多少人选择来渝、出渝旅游?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六大商圈迎数百万客流

作为重庆这座城市的名片,观音桥、解放碑等商圈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众多本地和外来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据统计,观音桥商圈、解放碑商圈、南坪商圈、三峡广场商圈、杨家坪商圈及大坪商圈这六大商圈总客流量超175万。

其中,观音桥以超43.1万的总客流居六大商圈之首,成为游客最为喜欢的商圈。

洪崖洞仍是游客最为喜欢的打卡地

重庆作为世界有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目前重庆景区景点有400余个,在端午期间,最受游客欢迎的top3景点分别是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重庆磁器口古镇、重庆动物园。

据统计,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仍是游客最为喜欢的打卡地,共有16万多人在此观光游览。另外,位于两江新区的照母山森林公园、九龙坡区的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江北区的铁坪山森林公园成为不少游客旅游观光的新选择,充分说明随着气温升高,不少游客青睐“湿地游”“森林游”,以躲避高温酷暑。

数百万人流动述说成渝地区融合发展

2020年1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概念首次提出;同年10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审议,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各方资源加速流动促成了成渝地区快速发展,也间接使得成渝地区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

37.png

据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川渝人口双向流动约182万人,同比去年端午小长假增长约355%。四川漫游至重庆的人数约为100万人次,主要漫游至重庆主城区,其中来自成都的人数约为16万人次,占比29%;重庆漫游至四川的人数约为82万人次,其中漫游至成都的人数最多,占漫出人数49%。

随着成渝高铁线路的完善和提速,成渝人口流动明显加快,在端午小长假期间,成渝两地民众都喜欢搭乘火车或自驾进行旅游。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