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践初心,促安全 沙区公交、交巡警联手做表率
06-16 12:04:5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6日,两江公交沙区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与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作表率,安全生产党员在行动”,并以第二十个宣传月活动主题:“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开展系列活动。

记者获悉,这是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沙坪坝分公司党支部,在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党百年之际,结合公司 “百日安全、迎百年大庆”活动。

记者获悉,宣传月活动要求党员带头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生产技能,提升自身安全素质;带头遵守安全规程,严格执行各类安全规章制度;带头公开安全承诺,叫响“安全生产我先行”口号,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的严格监督;带头查身边安全隐患,及时上报隐患信息;带头关注夏季极端天气信息,尽可能把极端天气可能导致的安全问题考虑完全,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带头制止不安全行为,重点监督身边安全意识薄弱人员,时刻纠正不安全行为,消除不安全因素。

3.jpg

两江公交沙区分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安全生产月开展活动以来,党员带头上线检查上岗25人次,及时上报隐患信息3条。

为了更好提高市民礼让斑马线意识,6月16日上午10:30左右,在烈日灸烤下,两江公交沙区分公司党支部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驾驶员代表与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民警,联手一起在梨树湾路段,开展“礼让斑马线”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礼让行人 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1.jpg

过斑马线的市民张先生说:“文明过马路,是我们每个公民的应该遵守的交通行为准则,车辆主动让道,行人主动让行,才能共同让出一片平安出行”。

两江公交沙坪坝分公司与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共同制作了乘坐公交车的安全与注意事项宣传单,内容以乘车防护六大方面分为上车过程、乘车过程、安全下车向市民详细介绍了相关乘车安全知识,并共同向过往市民和乘客发放安全乘车宣传单。活动中,两江公交沙区分公司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使党员自我加压,从身边事做起,从“带头实干、带头创新、带头务实”做起,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争当安全先锋号。

2.jpg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