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 去长沙还是这个假期最时髦的事
05-29 16:00:3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9日,端午假期首日(6月12日)出行的火车票正式开售。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长沙、上海和成都是到达旅客最多的三个城市。

QQ图片20210529160126.jpg

长沙到底有多火?端午假期各城市出发的热门线路就可见一斑。在去哪儿平台上,北京、上海、西安、杭州、武汉和重庆出发的十条最热门线路中,总有一条线路到达长沙。

与清明假期和五一假期不同的是,随着全国各地气温不断升高,端午假期热门目的地中多了北方城市的身影。西安和青岛也进入,去哪儿端午假期热门达到城市Top10排行榜。

出发方面,去哪儿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和成都是出发旅客最多的三个城市,北京南-青岛北成为今年端午假期的最热门线路。

长三角城市群、川渝城市群都在端午假期形成完美的内部互动,杭州出发的十条热门线路中,有四条抵达长三角,按照热度分别是上海、南京、宁波和金华。由南京出发的十条热门火车线路中,有六条线路的终点在长三角。川渝方面,成都东-重庆北是成都出发的最热门线路,重庆出发的最热门线路重点也是成都。

受到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影响,端午假期出发的机票预订量和平均支付价格也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端午假期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707元,当前最热门航线是北京-成都。

此外,去哪儿也提示各位旅客,各个车站火车票起售时间不同。以北京为例,北京西站8点开售,北京站和北京朝阳站10点开售,北京南站12点30开售。各位旅客可以根据不同车站的起售时间购买车票。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