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探讨山地旅游未来发展 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南川举行
05-29 21:36:57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9日,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重庆南川盛大举行。本次峰会以“世界遗产保护与山地旅游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山地旅游、温泉旅游、康养旅游新发展,推动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利用。

26169B8E-E0F4-4AFA-BF38-48AABEF90F33.jpeg

据悉,本次峰会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市体育局、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主办,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亚太旅游协会(PATA)、世界旅游经济论坛(GTEF)、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支持。

围绕山地旅游 大咖分享精彩观点

世界名山,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宝贵财富,是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是山地旅游生存与发展的基石。

0EA101F9-58C2-4501-A9B4-011E68661582.jpeg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

在主题论坛环节,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作题为《新时代旅游治理和山地旅游振兴》的演讲。他谈到:“目前,缩小贫富差距帮助乡村振兴,是广大乡村山地老百姓殷切期望,以旅游为途径来增加他们的财富,是十分有效的举措。后疫情时代,人们对旅游的需求,特别是山地旅游的需求日益增长。以中国为例,中国许多省份的民宿、乡村度假、山地体育、山地康养等‘旅游+体验’业态都在迅速的发展,质量在提升。这说明山地旅游是增加老百姓收入的重要途径,也是共同富裕的道路。”

477C9F9F-DAC2-406B-B30E-1F1511D0A5CB.jpeg

PPT中为世界旅游组织(UNWTO)旅游市场趋势与竞争部主任桑德拉·卡弗奥

世界旅游组织(UNWTO)旅游市场趋势与竞争部主任桑德拉·卡弗奥在线上进行了《山地旅游的未来》演讲。她认为,当前旅游业受到了疫情冲击,在这一背景下,要让山地旅游变得更加可持续,建议从七个方面入手。“一是了解客户的需求,并且能够回应他们的需求;而是要培养当地社区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和沟通等方面的技能;三是为山地旅游提供强有力的管理支持;四是认识到旅游目的地管理的重要性;五是当地领导人应该对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当地产品、当地传统等拥有一定的了解;六是创新山地旅游产品;七是山地旅游目的地的成功应更看重质量而非数量。”

推动合作共赢 达成多项文旅合作协议

除了国内外专家的精彩观点分享,本届峰会还集中签署了多份文旅合作协议。其中,南川区人民政府与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实施金佛山旅游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希望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享资源、政策及平台,聚焦金佛山“金”字含量,发挥金佛山核心效应,推动金佛山旅游提速提质,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5B73C70B-943F-411D-8CC7-479F78D59577.jpeg

金佛山世界自然遗产与世界地质公园印度尼西亚林贾尼-龙目岛线上视频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也是本届峰会一大亮点。该备忘录旨在实现双方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共同目标,以及在彼此关切的领域开展透明、高效的合作,标志着南川国际合作更进一步。

此外,南川区文化旅游委与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复星文旅集团、THOMAS COOK托迈酷客国际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致力于布局和整合旅游全产业链,为旅客创造独有的出行旅游品质体验,以内容塑造产品力,以产品打造竞争力。

擦亮南川品牌 将持续开展系列文旅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的启幕仪式和主题演讲,只是开启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系列活动的序曲。

5月28日-30日,南川将举办“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中国自驾旅游产业529产品推展会暨南川区山地旅游推介、“世界遗产名山与重庆山地旅游对话”摄影绘画展、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研讨会、南川区精品旅游线路考察、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等系列活动,向世界展示重庆山地旅游、温泉旅游、康养旅游的魅力。

据介绍,南川通过本次峰会搭建起的平台,与国内外知名专家、知名景区等一起,共同探讨山地旅游发展和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持续擦亮了“金佛山·福南川”品牌,进一步提升金佛山的含金量和国际范。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