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驻印使馆发言人连发8推,批驳美印一些媒体和政客
05-27 13:44: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26日,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王小剑参赞连发8条推文,批驳美国一些媒体和政客把新冠疫情政治化,少数印度媒体和政客跟风炒作、甚至捏造、拼凑针对中国假信息的行为。他敦促“少数印度媒体和政客不要继续散布谣言”,并强调说,搞政治操弄丝毫无助于本国抗疫,只会扰乱国际抗疫合作,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大伤害。

“面对未知的病毒,中国的做法是科学防控、公开透明,切实尊重每个人的生命价值和尊严,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共克时艰。”王小剑参赞在推特上写道,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今年3月23日发布声明,表示2019年12月30日之前,该研究所未接触过2019新型冠状病毒;迄今为止,该所职工和研究生保持新型冠状病毒“零感染”。

这位发言人还列举事实称,今年1月,中国-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到武汉实地走访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关于中国实验室事件引发病毒这种假说是极为不可能的。专家组成员达萨克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专家组成员能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权威专家深入交流,开放程度令人始料未及。专家组走访了所有想去的地方,见到了每一位想见的人,访问效果非常圆满。

接着,王小剑批评说,美国一些媒体和政客竭力对中国作“有罪推定”,继续把病毒标签化、把溯源政治化、对中国污名化。“他们高估了自己的造谣能力,低估了世人的判断能力。”

“少数印度媒体和政客无视事实真相,热衷于跟风炒作,甚至捏造、拼凑针对中国的假信息,企图转移视线,甩锅推责。这样的做法,在事实上毫无根据,在态度上毫不负责,对于科学毫不尊重,是不得人心的。”他还写道。

最后,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再次敦促少数印度媒体和政客,不要继续散布谣言。搞政治操弄丝毫无助于本国抗疫,只会扰乱国际抗疫合作,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大伤害。”

原标题:中国驻印使馆发言人连发8推,批驳美印一些媒体和政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