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南滨路发布征集令:请你来更新我!
04-25 20:14: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南滨路对外发布长嘉汇大景区(弹子石片区)及龙门浩·重庆人家城市更新方案国际征集公告,希望国内外优秀设计机构递交应征材料,谋篇布局,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

4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南岸区获悉,截至目前,共有35家境内外设计机构应征报名,其中,不乏有来自英国、德国、西班牙和美国等10家海外地区的知名规划设计机构。

今年,南岸区提出要大手笔、大魄力推进弹子石CBD城市规划建设,打造国际化迎宾半岛。为此,南岸区面向社会各界启动长嘉汇大景区(弹子石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以及龙门浩·重庆人家城市更新方案国际征集,公开邀请具有相关项目策划、城市更新、景观设计、运营管理经验的设计机构参与其中。

征集公告上显示,长嘉汇大景区(弹子石片区)主要征集洋人街、总部经济区、卫国路以及钟楼广场等4个地段约5.87平方公里,重点包含寸滩长江大桥—渝航大道交通廊道、大佛寺长江大桥—内环快速交通廊道和朝天门长江大桥及其匝道交通廊道等。

公告要求方案要突出长嘉汇大景区(弹子石片区)“长嘉汇金融中心、国际化迎宾半岛”的城市职能定位。设计机构可结合国内外类似地区发展经验,系统性提出符合实际且具有前瞻性的核心设计理念与综合解决方案。

龙门浩·重庆人家主要征集杨家岗、一天门与马鞍山等3个地段约1.72平方公里。重点要解决该片区老旧现状与未来使命不匹配的问题,通过城市有机更新深入挖掘片区潜力,让拥有“最重庆”的山水城景,“最重庆”的市井老街承载着城市记忆,凝结着浓浓乡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通讯员 李诗韵 郭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