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仪股份去年净利增62%拟10派3元,2021 年营收目标44.8 亿元
04-23 22:4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3日晚间, 渝股川仪股份(603100)公布202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53亿元,同比增长7.17%;归母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62.6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7亿元,增91.80%,基本每股收益0.96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

对于 2021 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 44.8 亿元,利润总额 3.5 亿元。4月23日,川仪股份报收14.42元,跌0.89%,换手率0.97%,总市值56.96亿元。

聚焦“国产化”和“智能化”

据了解,去年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聚焦核心客户产业升级、智能化改造、环保达标等多样化需求,精准打好“国产化”和“智能化”两张牌,通过现有产品直接替代、改进后替代以及联合研发替代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进智能压力变送器、智能调节阀、智能执行机构、智能流量仪表等主力产品在下游领域的国产化替代工作。

2018年、2019年、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5.57亿元、39.69亿元、42.53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亿元、1.50亿元、2.87亿元,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2020年公司核心客户持续增加,全年新增订货金额同比增长16%以上。公司自动化仪表及控制装置产品在电力、石油化工、冶金等下游市场新签合同实现较快增长,并打造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集团、光大环保、华菱钢铁、安钢集团、中核集团、中广核、中节能等一大批示范性、标杆性订单项目。去年,公司被授予“重庆市十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名列榜首。

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5.6631亿元,同比下降 9.25%。 高层税前薪酬,董事、总经理刘长明为99.74万元,董事吴昱为109.78万元,董事张原111.53万元。

去年底股东数为18329人,今年3月底为19044人。

今年利润总额目标 3.5 亿元

展望“十四五”,川仪股份表示,将积极把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方向,围绕“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聚焦工业自动化仪表及控制装置主业,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全方位加快主力产品提档升级,培育世界级产品集群,并积极布局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智能传感器及高端科学仪器等,推进由生产制造型向服务制造型转变,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创新能力。

2021 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 44.8 亿元,利润总额 3.5 亿元(上述目标中,利润总额较上年度同比下降 18.20%,若剔除上年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冲回及阶段性社保减免等增利因素的影响,2021 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 11.05%。另外,重庆银行(601963)于 2021 年 2 月 5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有重庆银行 1612.9476 万股限售股,锁定期为一年。公司持有的重庆银行股票属于“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锁定期内其公允价值需专业机构评估,公司 2021 年度经营预算未考虑重庆银行 A 股上市及重庆银行、渝农商行股价波动对利润的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