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抢摘樱桃力助果农增收 身体力行落实乡村振兴
04-09 12:20:35 来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所在的巴南区,幅员面积1825平方公里,拥有重庆主城区最大的农村。该行一直坚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同时深入贯彻总分行经营服务理念,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努力做到扎根巴南、深耕巴南,做巴南区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最近天气不好,天天下雨,我家的樱桃损失比较严重。”清明节前,巴南区百胜村村民祝先生到支行办理业务,聊到自己家的收成,有点闷闷不乐。

据了解,清明节前后是乌皮樱桃成熟的季节。樱桃品质的好坏,气候条件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雨水太多,就会裂果甚至发霉。这段时间雨水频频,祝先生家里劳动力不足,无法即时采摘,不但会错过最佳销售期,还会出现经济损失。

微信图片_20210409121925.jpg

民生银行巴南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在4月6日一大早立即组织员工召开晨会,商定行动方案后,组织包括支行领导在内的7名员工奔赴百胜村,帮助祝先生实施采摘。

在百胜村,形如珍珠,色如玛瑙的乌皮樱桃挂满枝头,非常喜人。但头上一片黑压压的乌云笼罩,已经开始下雨了。大家说干就干,立即行动。在采摘过程中,雨水由小变大,但是并没有阻挡该行员工帮扶客户的决心,大家冒雨坚持工作。最后,经历5个小时的采摘,大家成功帮助客户抢救成熟樱桃80余篮,总计120多公斤,为客户创收8000余元,是往年的2倍有余。

微信图片_20210409121938.jpg

“实在太感谢了,民生银行真是我们老百姓身边的好银行。”在离开的时候,客户祝先生不停对支行员工表示感谢。

这只是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帮助农村群众的一个缩影。“我们一贯坚持以支行网点为中心,让能力‘辐射’到周边地区,不但要运用金融助农兴农,也要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村群众。”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