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9人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 美国暂时关闭两个大规模接种点
04-09 12:11:44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及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周四(8日),18名接种者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大规模疫苗接种点接种了美国强生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其中4人被送往医院进行评估。一天前,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一个大规模疫苗接种点,11名强生新冠疫苗接种者出现包括恶心和头晕的“不良反应”。目前,这两个大型新冠疫苗接种点均已暂时关闭。 

19.jpg

北卡罗来纳州威克县官员在一份关于罗利PNC竞技场接种点的不良反应声明中说:“人们今天所经历的反应与接种疫苗已知的常见副作用是一致的。”

据当地媒体报道,威克县的官员正在与州卫生部门协商,以决定疫苗接种计划应如何进行。

威克县随后表示,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专家对该批次的强生新冠疫苗进行评估后,该县将在未来几个小时内宣布有关强生疫苗的使用“指南”。 

目前尚不清楚这18名接种者出现了何种不良反应,威克县卫生局也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而就在一天前,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一个大规模疫苗接种点,11名强生单剂新冠疫苗接种者出现了诸如“恶心和头晕”的不良反应,其中2名接种者必须住院。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在罗利PNC竞技场接种点,每天要接种2000剂强生疫苗,而在科罗拉多州的接种点,每天要接种1300剂强生新冠疫苗。报道指出,仅有“极少数”人出现了不良反应。 

周四晚上,CDC专家与当地官员得出结论,在科罗拉多州出现的不良反应并不表示应该担心该疫苗。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与环境部首席医学官埃里克·法兰西表示:“在检查了每位患者的症状,分析了同一批次的其他疫苗,并与CDC确认之后,我们有信心说,没有理由担心。” 

迄今为止,已有超过450万美国人接种了强生公司的单剂新冠疫苗,该疫苗被认为与由辉瑞和莫德纳生产的新冠疫苗相比,具有较温和的副作用。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