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失踪妹妹直播间喊“姐姐” 带弟弟寻亲15年女子终于见到妈妈
04-09 09:26:21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消息,“我们见到妈妈了,现在好开心!”4月7日晚,李美仙和弟弟李早红在浙江宁波见到了寻找15年之久的妈妈。三人见面后相拥而泣,哭了很久。对于是否会带妈妈回家,李美仙表示,“妈妈在这边生活已经习惯了,会尊重她的意见。”

4月8日上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李美仙和她的妈妈袁健珍,听她们讲述了寻亲背后故事。李美仙是贵州毕节人,在她11岁时,妈妈和年仅8岁的妹妹失踪。随后15年里,她带着弟弟踏上艰难的寻亲之路。

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4月2日,李美仙在毕节百里杜鹃景区举着寻亲牌子下跪的视频流传到网上后,远在安徽的女子李仙巧在直播间中给她留言喊“姐姐”,两人交换信息后确认了彼此是亲姐妹的身份。

刷抖音找到失踪15年妹妹

直播间相认两人泣不成声

“妈妈我好想你,不知道你还在不在人世?弟弟我已经养大了,还给他建了三间平房,我现在已结婚生子,如果你看到我在找你,回来看看我好吗?”4月2日上午,李美仙和弟弟拖着带有寻亲信息的行李箱,举着寻人启事的牌子,来到毕节百里杜鹃景区寻找妈妈和妹妹。

刚开始,很多人以为是假寻亲。为了让游客相信自己,李美仙将牌子挂在脖子上后跪在地上直播,希望通过网友的力量找到自己的亲人。她说,景点里人多,游客来自全国各地,后来有很多好心朋友拍视频并发到网上,引发关注。

非常巧的是,当日上午,失踪了15年的妹妹李仙巧的公公看到了这个视频,他觉得视频中的小女孩十分像自己儿媳,就拿给老伴看,婆婆把这个信息告诉了儿媳。

李仙巧知道情况后就找到了李美仙的直播间,并不停地发消息询问。经网友提醒后,李美仙和自称“妹妹”的李仙巧连上了麦,发现她和妈妈很像。

两人聊起了小时候的细节,并对上小时候起的外号和自己编的顺口溜。随后,李仙巧又发去了妈妈当年的相片。这时候,李美仙终于确定找到了失踪15年的妹妹。

姐姐:妈妈带妹妹走失

我一边照顾弟弟一边寻亲

2006年,李美仙的爸爸李兴友去四川打工,妈妈袁建珍带着3个孩子留守在家。李美仙说:“当天我带着弟弟去外面打玉米面吃,下午回家后,发现妈妈和妹妹已经不在家了,我背着弟弟在山上寻找,再也没看到他们的踪影。”

妈妈和妹妹失踪后,李美仙一时联系不到在外打工的爸爸,只能带着弟弟一起生活。让她没想到的是,一个月后,他们家的土墙房被大水冲垮了,她又带着弟弟住进了山洞,“当时生活环境很差,我们也十分拮据,弟弟发烧没办法医治,嗓子坏掉了,村里的孩子也时常欺负他。”

李美仙说,照顾弟弟压力很大,但她一边照顾弟弟,一边仍然操心着寻找妈妈和妹妹的事,“2013年开始,丈夫也陪着我一起寻找,可以说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云贵川奔波。”

这些年,他们去派出所备过案,也通过“宝贝回家”等各种平台登记过寻亲启事,却没有找到亲人的任何消息。没想到这次因为短视频找到了妹妹,让李美仙感到不可思议,非常感谢网友的帮助。

妹妹:当年妈妈带我去安徽挣钱

这些年受了不少委屈

“妈妈去挣钱,想让我们姐弟三人过得更好。”妹妹李仙巧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居住在安徽阜阳,母亲袁建珍生活在浙江宁波。据她介绍,当年爸爸和妈妈关系不是很好,后来有个亲戚称可以帮妈妈介绍工作,然后妈妈带着自己到安徽,后来就和一个男人生活在一起。

李仙巧告诉记者,因为刚到陌生地方,不懂当地方言,受了不少委屈。自己也吵着想要回家,但妈妈告诉她这就是新家了。

李仙巧现在又怀孕了,而且已有了两个孩子。她向记者透露,“我也一直在寻找姐姐和弟弟,虽然让我老公在网上发布寻亲信息,但都没有找到他们。”

妈妈:见面后不停地哭泣

感觉对不起孩子

“现在很开心,妈妈过得很好,叔叔也对她很好。”4月7日,李美仙和妈妈在一起吃了晚饭,她们聊起了这些年的往事。

15年后第一次见大女儿,袁健珍不停地流泪,总觉得对不起孩子。此次见面,因为袁健珍和儿子长期没见面,两人感觉很陌生。

关于网友的质疑,李美仙也表示,已于昨天晚上做了DNA鉴定,但目前还没有出结果。 她说,“基本确定是我妈妈了,当时的记忆都是一样的。”

对于以后是否会带妈妈回家,李美仙表示,“妈妈在这边已经生活习惯了,是否回老家,会尊重妈妈的意见。”

目前李美仙还没有和妹妹李仙巧见面,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随后会到安徽与妹妹相见。

原标题:【紫牛头条】失踪妹妹直播间喊“姐姐” 带弟弟寻亲15年女子终于见到妈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