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图一月内第三次买比特币,已累计购买价值一亿美元加密货币
04-09 09:14: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4月8日晚,美图公司(1357.HK)发布公告,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美图香港于2021年4月8日根据加密货币投资计划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进一步购买了175.67798279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1000万美元。

这已经是近一月以来,美图公司第三次投资加密货币。截至4月8日公告日期,美图公司已累计净购买了价值约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此前在3月5日,美图公司在公开市场交易中已购买了15000单位的以太币和379.1214267单位的比特币,当时这两种加密货币的总对价分别约为2210万美元和1790万美元。3月17日,美图又通过全资子公司Miracle Vision购买了16000单位以太币和386.08581655单位比特币,总对价分别为2840万美元和2160万美元。

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从今年年初的29000美元一路猛涨,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突破57000美元。按此价格计算,美图上一次购入后就已浮盈不少。

根据美图公司此前的公告,公司投资比特币是基于加密货币具有足够的升值空间的认知,并且计划通过将其部分现金储备金分配到加密货币,用作资金管理中分散持有现金的风险。

此外,美图公司还认为,投资加密货币能向投资者和利益持份者表明集团接受技术革新的抱负和决心,从而为进军区块链行业做好准备。

值得关注的是,美图公司的创始人蔡文胜本人就是对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货币的忠实支持者。3月7日,在美图公司首次购买加密货币后不久,其就在朋友圈发文表示,“美图公司继续布局区块链,这次购买ETH、BTC数字货币作为长期发展区块链战略的价值储备。总要有人第一个吃螃蟹。这应该算香港上市公司第一家购买BTC数字货币吧,也算是全球第一家上市公司把ETH以太坊作为货币价值储备。”

从过去的媒体报道中可以发现,蔡文胜对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关注从2018年就已开始,当时就有“区块链是场变革”的发言。

原标题:美图一月内第三次买比特币,已累计购买价值一亿美元加密货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