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警医邮”上线 铜梁这些网点可以“一站式”办理车管驾业务
04-06 17:2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从2021年3月中旬开始,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联合邮政、医院率先在铜梁区迎宾路邮政支局推出“警医邮”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网点。

该网点可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遗失、损毁、超龄、转入补换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交通违法处理、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用户变更等4大类14项业务。

目前,铜梁区除迎宾路邮政支局营业所 “警医邮”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网点外,在全区新兴、大庙、平滩、安居、虎峰、侣俸等地设有13家“警邮”便民网点,这些网点可办理除需体检外的多项交管业务。

据悉,铜梁区公安局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在全区范围推广“警医邮”便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实现全年无休、就近办理、邮寄到家车管服务新模式,最大限度提升公安交通管理服务便民水平。

“警医邮”业务办理流程

第一步:驾驶人持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到邮政铜梁区迎宾路营业所“警医邮”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

第二步:窗口验证身份信息,确认所需办理的业务,缴费(体检费:50元;邮寄费:10元;驾驶证工本费:10元)。

第三步:进行拍照、体检。业务信息提交审核。

第四步:审核通过后新驾驶证由邮政部门通过EMS特快专递至换证人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