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南安阳6死6伤交通事故背后:多位伤者称事发前有开警灯的执法车追击
03-29 18:50:17 来源:上游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上游深速度】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3月27日,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发生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致6死6伤。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交叉求证得知,车祸发生前三分钟,有闪烁着警灯的执法车辆追涉事面包车。

3月28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事故通报称,2021年3月27日22时16分许,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境内发生一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6人受伤。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组织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经查,安阳市内黄县驾驶人赵某驾驶豫A6A7H0号江铃全顺牌客车(核载6人,实载12人),沿汤阴县菜园镇302国道由西向东行驶至与515国道交叉口处,与由北向南行驶的一辆冀D3A139/冀DWR80挂号重型半挂货车尾部相撞,造成面包车上6人死亡、6人受伤。

2.jpg

▲车祸现场图片。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赵某驾车闯红灯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车辆严重超员、乘客未系安全带加重了事故伤亡后果。另外,赵某驾驶的江铃全顺牌客车非法加装座椅,事发当日参与有组织的非法营运,超员拉载农民工从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返回内黄县,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将肇事驾驶人赵某控制,正在依法依规调查车辆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视频显示,在事故现场,面包车损毁严重,有人躺在马路上,有人卡在车内。

伤者单女士丈夫李先生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单女士是河南内黄县人,在山西襄垣一腐竹厂务工。因工厂停工,3月27日晚7时许,她和同事搭上客车,返回老家。

李先生说,3月28日凌晨1时许,他接到医院电话:单女士因出车祸在ICU抢救。他赶到医院得知,其妻全身多处骨折。3月28日上午,他推着妻子去拍CT。李先生说:“推她去拍CT,她对我说的原话是:‘客车下高速后,一辆响警报的车开始追,车速很快,我叫司机停车,要下车,司机没停,然后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1.jpg

▲事发前三分钟,有闪烁着警灯的执法车在追面包车。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李先生提供给上游新闻记者的3段监控视频显示,3月27日晚10时13分许,一辆面包车在疾驰,面包车后面紧跟着一辆闪烁着警灯的执法车。李先生说,伤者家属走访事发路段时,发现一商店有监控,遂翻拍了前述视频。高速路口离车祸发生地相距20余公里。死者家属代女士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与李先生说法一致。

汤阴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家属提供的视频他已收到,涉事执法车已锁定。“如果涉及到执法问题,绝不姑息。正在查。”

办案民警介绍,此前,面包车司机赵某因在郑州非法营运被处以罚款三万元。赵某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郑州警方移送检方。“他还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上游深速度】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调查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