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启动“3.15”消费者权益 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03-17 10:46:33 来源: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

为全面落实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在3月15日至3月21日期间,由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组织,各银保监局、各银行保险机构和各行业协会共同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也将在一周的时间里持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尤其要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护,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

活动期间,平安产险将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注重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重点面向年轻人倡导理性消费等。

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历来高度重视金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2021年“3.15”宣传周活动期间,该公司将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监管部门部署基础上,创新金融宣传教育手段,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相关服务和宣传引导。

线下开设总经理室接待日,倾听客户声音,维护客户权益;全辖门店设立金融知识宣教专区;重点围绕老年人和年轻人,走进养老院和校园进行金融保险知识宣传教育,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年轻人理性消费,提高保险意识。

线下将组织员工开展消保知识竞赛;发布以案说险警示消费者;通过好车主、好生活、企业宝、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