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心城区已完成32处重点易涝点工程整治
03-17 07:3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6日,重庆中心城区局部短时强降雨,最大雨量达到53.3毫米,各区排水主管部门多措并举,保障了中心城区排水安全。市城镇排水事务中心立即行动,组织力量开展排水防涝专项巡查,实地评估易涝点整改成效,确保问题点位整改到位。

望海花市

经现场巡查,去年汛期严重积水的两江幸福广场、望海花市、紫御江山等易涝点无积水现象,工程改造效果得到初步检验。以江北区为例,通过辖区排水防涝智慧平台的积水监测视频,实时研判积水风险,及时沟通一线值守工人调度抢险,确保精准调度。

紫御江山

两江幸福广场

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全面总结了2020年汛期排水设施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前研判今年排水防涝工作形势,系统谋划中心城区排水防涝工作计划,并将排水防涝工作作为2021年排水工作要点印发实施。同时,市住房城乡建委还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印发《重庆市中心城区易涝点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紧紧围绕“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易涝点隐患排查、制定整改和应急预案、推进易涝点综合整治、构建内涝防治体系和提升监测预警能力等5项重点工作。重点加强对重要区域和易涝点的防范预警,并坚持按月打表推进整改。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完成32处重点易涝点工程整治,剩余点位正在加快整治中,力争汛前全面完成。同时,市城镇排水事务中心将组织各区提前备战汛前工作,力争问题早发现,整治早开展,隐患早消除,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