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行开展100亿元逆回购 机构:4月或增加中长期流动性投放
03-17 10:07:4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央行官网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3月17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截图来源:央行官网

此前,3月15日,央行足额续作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中标利率维持不变,仍为2.95%。另据Wind提供数据,本周(3月15日至3月19日)累计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中金公司分析员邓巧锋等16日发文指出,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或在近期启动,但由于多数银行已经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的第二档,进一步下调准备金率的家数不多,因此释放的中长期流动性较为有限。向前展望,我们预计央行或在4月超量投放MLF,或通过适当增加再贷款等方式实行结构性货币政策,投放中长期流动性。

明明债券研究团队17日发文指出,4月流动性缺口将有所扩大,但央行或将超额续作MLF。明明等进一步指出,在政府债券发行、财政收支影响逆转、同业存单到期规模仍较大等几大因素共振下,料4月流动性缺口将较3月份有所扩大,将导致4月流动性水平面临扰动。但在股票市场面临估值调整压力、信用债市场情绪低迷、信用风险较高的背景下,对资金面影响力更大的力量——料央行将不会容忍资金利率、同业存单利率出现大幅波动。因而预计央行大概率会通过加大MLF净投放量来完成市场利率的引导。

此前,3月11日,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发文指出,我们认为今年货币政策以金融稳定为首要目标转向稳健中性,未来央行政策调控,信用端比货币端更重要,2021年信贷、社融等实体部门负债端数据将经历压降的过程。

原标题:央行开展100亿元逆回购 机构:4月或增加中长期流动性投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