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迪马股份年报出炉:去年净利增长25%,实现纳税总额37亿元,坚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
03-11 21:4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正川股份之后,第二家渝股的2020年年报出炉。

3月11日晚间,迪马股份(600565)发布2020年年报,当年实现营业收入212.7亿元,同比增长7.9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2亿元,同比增长25.8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07.75亿元,同比增长17.95%。

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持续优化债务结构,短期负债大幅下降,2020年实现纳税总额达到37.23亿元,

迪马股份表示,公司未来延续精选深耕战略,坚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

经营现金流净额连续6年为正

数据显示,迪马股份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12.7亿元,同比增长7.99%,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8.02亿元,同比增长25.89%。加权平均资产收益率达到18.11%,同比增加9.29%,基本每股收益达到0.76元/股,同比增长26.67%,总资产在2020年达到817.27亿元,同比增长12.7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07.75亿元,同比增长17.9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连续6年为正。

营业收入、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持续增长,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回流,在迪马股份的精耕细作下,其债务结构也在持续优化,短期负债大幅下降,提升公司持续竞争力。

迪马股份也严格遵循证监会和上交所要求,维护投资者利益,实现投资回馈,连续3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3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据悉,2020年迪马股份分配方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

延续精选深耕战略一二线城市为主

2020年8月住建部、央企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之后,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 、“现金短债比”小于1 的“三条红线”政策,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监管硬性指标。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迪马股份有息负债率19.39%,净负债率48.21%,财务状况合理稳健并具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更为突出的是其短期负债与有息负债比33.22%,同比减少18.07%,负债结构亦进一步得到改善。

据了解,其扣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14%;净负债率为48.21%,更是远低于净负债率不高于100%的红线标准;其现金短贷比也为124.82%,均未踩线。

债务结构的持续优化、“三条红线”未踩线在反映在了资本市场认可上。

报告期内成功发行中泰资管-SAC大厦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总计11.6亿元,还获得上交所关于非公开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无异议函,并有序推进后续发行,评级方面获主体信用评级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迪马股份表示,公司延续精选深耕战略,坚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一二线城市外延具有人口流入潜力的其他城市为辅的战略布局,整体贯穿的精细运营及安全管理,将践行长期主义的经营理念贯彻始终,保障公司从安全增长、多元增长到创新增长、高质量增长的战略发展路径。

物业板块拟分拆香港上市

去年12月7日,迪马股份宣布旗下物业板块拟分拆到港股单独上市。迪马股份年报显示,物业板块实现客户服务满意度行业第二,蝉联行业前三。

迪马股份还同期发布了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在2020年迪马股份实现纳税总额达到37.23亿元,保障房交付面积达到37.79万平方米,并且在抗疫与脱贫攻坚、社会公益方面,成绩突出,社会贡献值达到76.62亿元。

同时,对于迪马股份大股东的债务重组,也在年内取得新进展,整体进程又向前迈了一步。2020年留债利息已按照既定流程于2020年12月22日支付予东银控股债权人委员会,由债委会根据2020年重组利息支付的具体要求实施支付。迪马股份大股东债务重组的推进亦为公司经营稳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迪马股份去年年底股东数为 76218人,今年2月28日为74791人,有所减少,筹码有所集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