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他活在我们心中” 这名日本人在311地震中救了20名中国人
03-11 20:19:56 来源:海外网

1.jpg

NHK电视台截图

海外网消息,“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时间越久,越能感受到他的伟大。”3月11日,丛伟在自己辽宁大连的家中,于日本时间2点46分准时点上线香,供在佛堂前,双手合十。39岁的丛伟在十年前,是日本一家水产公司的技能实习生,在311东日本大地震中逃过一劫。她回忆道,自己的上司曾帮助包括她在内的20名中国实习生逃难,但最后被海啸卷走身亡。

1.png

2011年3月19日,日本女川町(资料图)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日报道,十年前,丛伟在宫城县女川町的水产加工公司“佐藤水产”工作。地震发生时,丛伟和其他19名中国技能实习生,听从当时的公司专务佐藤充的指示,立即逃到高台避难。当时佐藤充确认她们已经逃到安全地带后,自己又返回了公司,本想看看还有没有其他人留在工厂,不幸被海啸夺去生命。

丛伟说,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对于我们这些获救的人来说,现在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感激获救,一方面也想祈祷,那些失去家人的人们能重新获得幸福。”

去年(2020年),丛伟本想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重返女川町,受新冠疫情影响没能成行。此前,因为关于地震的回忆很痛苦,丛伟从未多谈过自己的经历。如今,311地震已过去10年,她第一次给女儿们讲了当时避难的情况,两个女儿含着眼泪,听完了当年的故事。

原标题:"他活在我们心中" 这名日本人在311地震中救了20名中国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