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IDC:预计PC市场今年增长18.2% 零部件短缺年中开始缓解
03-11 18:16: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研究机构IDC(国际数据公司)11日发布的最新预测认为,今年全球PC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3.5亿台,增长18.2%,这一数字远高于该机构早前发布的2020年12.9%的市场增幅。展望未来,IDC认为,行业前景比历史水平更为强劲。

IDC指出,2020年以来全球个人电脑需求达到创纪录水平,尽管许多地区已经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重新开始开放,但市场需求仍然强劲。IDC认为,最大的驱动因素是消费者和学生以及企业升级,这些用户需要可靠的系统来维持生产和与外界沟通。

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瑞恩·里斯也表示,由于之前的订单积压,会导致2021年市场潜力更大,如果这种需求持续增长,可能将直接影响2022年依旧有更大规模的订单积压。

对于近年来行业存在的零部件供应短缺问题,IDC认为,随着需求前景继续上升,供应商增加产能的意愿也将随之增加,预计供应问题将在年中之后开始缓解。IDC表示,假设供应不再中断,到2021年年中,PC的供应和生产能力将达到平衡。

由于需求强劲增长,全球最大PC厂商联想正处于开足马力状态。联想旗下联宝科技订单目前已“排队”至三季度。据悉,联宝科技今年春节后开启了历年来规模最大的招聘,新招聘员工在10000人左右。

原标题:IDC:预计PC市场今年增长18.2% 零部件短缺年中开始缓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